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藍婆
2012/02/04 15:33:56瀏覽110|回應0|推薦1

悟空逃出金光圍,身體感覺很疲累,身體痛的要命,就在路旁休息,可是悟空心中非常的擔心三藏他們是不是安全。

這時,有一位老婦人走向悟空的方向而來,婦人開口問:猴老兄,你為什麼看起來很煩惱呢??

悟空心想,老人家吃的鹽比我們走的路多,就把自已的煩惱,告訴老婦人,於是,就把他師父、師弟被黃花觀道士圍困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訴她。

老婦人說:那個道士的名字好像叫百眼魔君,又叫多目怪,他是很利害的,聽說他除了怕紫雲山千花洞的毗藍婆菩蕯外,好像就沒有人可以收伏他,還有那個妖怪的毒藥最利害,聽說吃下毒藥後,普通人三天內身体全會全部爛掉,我看你還是快去請毗藍婆幫忙。

悟空一回頭看,那個老婦人早就消失不見了,悟空在怡頭一看,那個老婦人就乘雲離去了,悟空這時才知道她是黎山老姆變化來指點的,悟空就連聲的叫喊謝謝老姆的指點,然後,悟空就乘雲出發要去找毗藍婆幫忙。

悟空來到紫雲山上空,一眼就看到千花洞,悟空就下了雲,走入洞中,就看見床榻上坐著一個道姑,悟空就向她行個禮,後來就把百眼魔君捉三藏他們的事全告訴毗藍婆。

悟空說:聽說菩蕯有辦法收伏他,所以要請菩蕯幫助我救出我師父和師弟。

毗藍婆說:嗯!我就幫助你吧!二人就走出洞門外去。

悟空說:菩蕯,你不用帶武器嗎??

毗藍婆說:我有帶一隻鏽花針。

悟空說:一隻鏽花針能收伏的了他嗎??

毗藍婆說:這根鏽花針非鋼、非鐵、非金,這是我的孩子特別為我打造的,這是專門破那妖怪的法術的。

悟空說:令公子是誰呀!

毗藍婆說:我的兒子是日昂星君。

他們二人就一路交談著,不知不覺就來到黃花觀的上空,就看見下面一片金光閃閃,半徑就有十多里遠,毗藍婆就從衣領上拿出一根鏽花針,往金光那一丟,那時金光就馬上消失。

悟空就開心的說:真利害!菩蕯,我們要不要光把針找回來。

毗藍婆說:針哦!這不是針嗎??鏽花針早就再毗藍婆的手中了。

二人就走進黃花觀中,就看到那個道士百眼魔君站在門口,而他的眼睛全合著,就像瞎了眼。

悟空就氣呼呼的拿出棒子就要打百眼魔君,毗藍婆一下就捉著悟空,就叫他先去找三藏他們,他們二人一走到客房中,就看到三藏他們就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就像掛了一樣,悟空就跪在一旁哭泣。

毗藍婆就說:你別哭,我有解毒丹。說一完,就拿出三粒紅藥丸交給悟空。悟空就把他們三個人的口掰開在每個人的口中放入藥丸。不久後,三藏他們全部醒來,後來把喝下去的毒茶全部吐了出來,這下他們的命全都保住了。

三藏、八戎和悟淨都起身謝謝毗藍婆。八戎就連忙問:師兄,那道士在那,我要問他為什麼要害我們。

悟空就把蜘蛛精如何被輪姦而死,又把跟道士交手的事,又請出毗藍婆菩蕯來幫忙,而那個道士正在門口裝瞎子。

八戎聽後,就要衝去打他,又被毗藍婆止住說:你就饒他一命,你們也害死了他的師妹,算是打平好了,我的洞府正缺人看守,我就收他回去看管大門。

毗藍婆說一完,就去用手一指,那道士就倒在地上現出原形,原來他的原形是一條堂堂七尺的大蜈蚣。

毗藍婆就乘著雲帶著大蜈蚣回紫雲山千花洞,三藏師徒們就跪送毗藍婆離去。

悟空想到一件事,就笑說:毗藍婆有說她的兒子是日昂星君,那隻鏽花針就是他兒子煉成的,日昂星君,他是一隻公雞,那毗藍婆她就是一隻母雞哦!雞可以吃死蜈蚣,怪不得她一下子就收伏那百眼魔君。

悟空說一完,就變出一把火,就把黃花觀燒掉,這時,三藏說:悟空,你剛剛說那七個女妖是被你變出的小小悟空,給輪姦而死的哦!你為什麼要這著做,她們是妖怪也是有尊嚴的,你把她們輪姦而死真是丟佛家的臉!

八戎就在旁插話說:也不留一個給我玩玩!師兄真是色哦!

三藏說:八戎,你還說。

八戎也把話停了下來,悟空,也連聲跟三藏說他以後再也不敢了!

三藏原諒悟空了,他們一行四人,又往西天前進.................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08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