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西德隊應該會獲得世界盃冠軍
2010/07/07 14:40:41瀏覽370|回應1|推薦9
八強時我花了一百元買了一張運動彩券,預測西德隊將獲得本次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在西德以大比分再次打贏阿根廷後,我的信心更是堅定!

西德這支球隊,傳統球風簡直像機器一樣,有效率而準確,對教練所下達的指令,一直都能徹底執行。如果有注意到,他們只要帶球過半場,沒有多餘的個人盤球過人動作,扎扎實實的短傳、撞牆、吊中,有機會就射門,否則就製造機會!

這樣的球隊,沒有華麗的職業丰采,但是極為符合國家隊該有的本色,也因此西德在歷屆世界盃常常名列前茅,但個人球員在各名門球隊中往往不顯得受囑目。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國家隊球風,是亞洲球隊較可以借鏡的,亞洲人近年來在營養條件迎頭趕上西方國家後,新一代選手的身高與體格漸漸可與西方人比肩,個人技巧則較受限於整體環境而無法即刻改善。諷刺的是:也因為職業足球在亞洲較不發達,國家隊選手在一起集訓的時間理論上較充裕,如果能至少思考或參考德國隊的團體機器般球風,相信亞洲國家隊伍在足球這一項目上,應該漸漸的可以拉下非洲,成為世界上第三大足球強權地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4201621

 回應文章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樣子今晚要吃海鮮了!
2010/07/08 14:15
看樣子今晚要吃海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