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亂象的省思
2010/05/12 11:44:25瀏覽300|回應0|推薦12
剛剛才由大陸返回,最近的股市還真的被大大的震撼了一下!

本來嘛,有所付出才有收穫!從國家的角度也是一樣,長期優裕的福利政策對人民來說當然算是好事,但國家也必須好好算一算,這麼搞法國家經常帳是否負擔得起,支出凶悍的自然擠破頭的尋找高回報的投資項目,一個投資者必須確實了解,他(它)到底投資了啥東東,何況是國家仰賴的代操法人!

最近才聽說,當初雷曼公司債所給予仲介人的佣金是5%,這也難怪全世界投資機構當初這麼一窩蜂的強力推薦,廢話!如果我是貴賓理財人員,每仲介一筆一億元投資案,我就可分紅五百萬(當然,可能必須與公司對拆),客戶玩死了我並不需負責,我怎麼不敢幹?責任的不對等是這些所謂的投資機構當初推波助瀾的主要原因!

我一直覺得,投資人只能也必須要有責任感,要對自己的投資項目負責!千萬別太相信這些穿得很漂亮的所謂〝理財人員〞的〝胡說八道〞。我知道這麼說有點過分,但是很多的理財人員離開校園也不過才三五年,憑藉的不是真正的專業能力,而是賣青春的外表!對於這些公子哥、千金姐,說實話,我一直沒啥耐心!除非拿出專業來,否則通常是三言兩語喝杯咖啡走人!

離題遠了,PIGS 之名還真沒白叫,後續還有得玩呢!危機也等於是機會,就看個人造化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402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