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前與友人一場有關財務將出狀況公司的預測!
2007/12/18 10:37:46瀏覽448|回應0|推薦5

希望網友別認為我在故做事後諸葛:

大約在三、四年前,與一位曾在上一波台灣經濟大動盪時期,為銀行團執行主要不良債權公司現金控管監督服務的好友深夜清談,兩人一路感嘆!

那時,我童心忽起,跟好友提出一個半玩笑似的挑戰:雙方各提出一家公司或集團,在不久的將來,財務狀況極可能出現危機!

好友提出的公司,就是亞立山大,他的解釋是:根本就是老鼠會;而我所提出的,是力霸東森,我的解釋是:靠著固網的那筆錢,以中華銀行為中心,延續一個大泡沫!

我當時又外加了一家我完全看不懂其運作狀況的公司:階梯英語!因為我完全搞不懂,如果照該公司的直銷制度,到底公司從何處賺錢?

公司的運作原則無它:清楚明白!任何一個公司運作,給兩分鐘還支支吾吾解釋不完的,大多有問題。泡沫再大,無法賺錢,總有一天老天跟它算帳!

從今觀之,實為一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146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