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7 台南高雄單車遊
2009/06/08 15:58:40瀏覽524|回應0|推薦5
昨日是這一個多月來自行車環島活動體能鍛鍊的驗收日,高雄幾位社友計劃從高雄市騎車到台南,驗收大家的體能狀況。

早上六點半集合後,話不多說,大家開始沿著十七號海岸公路沿著高雄縣彌陀、永安、往台南方向前進,天氣很棒,豔陽高照,汗流浹背,但還算是可應付範圍!

我們約在十一點進了台南,遊憩億載金城與安平古堡,再跑到台南市府前路有名的福記肉園去飽餐一頓,大夥打算午間休息一下。算算時間,我得先往回趕,下午要帶小皮蛋練足球!

雖然剛吃飯,想說一開始輕騎應該還好,社裡一位呂先生也仗義陪伴我直接騎回,
呂先生五十來歲,體力卻棒得嚇人,跟著他騎真是壓力無比沉重。我們沿著一號省公路往回趕,在中午的太陽烘爐下,以二十八公里左右的時速“ㄍㄧㄥ”了一個多小時,
途中在7-Eleven買兩次水,不用“汗出如漿”無以形容出汗的狀況!

大約騎到了離高雄市十公里處,突然間我身體出現了“撞牆反應”,呂先生也立即察覺到我的異狀,他教我將前變速器調至中盤,減速到我能應付的速度,他則騎在我後方照顧,我們就這麼慢慢“爬”回高雄!

回到家雙腳真的不太聽使喚,爬上樓梯都覺得酸痛,更好的等在後面:太座搞錯練球日!只好匆匆沖個澡,自己帶小皮蛋練一下午足球!
太座的說法是:自行車是自己要做的,練足球是計畫中的!



一天下來,我成了隻紅蝦子,全身像剛烤好的披薩,還不斷冒著煙,太座還算貼心,幫我敷臉降溫,結果三分鐘不到就睡著了。今早剛好看到聯合報發了社裡的訊息,順便與大家分享:


IMC環台鐵馬隊 12日彰化出發

【聯合報╱記者
唐復年/即時報導】

IMC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2009年全國年會輪流彰化社主辦,彰化社成員根據「創新、創新、不斷創新」的年會主題,號召45餘位成員,6月12日將騎鐵馬從彰化出發,要以9天時間環島一周。

 


【2009/06/07 聯合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gmingwu&aid=302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