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倩女幽魂外傳
2008/06/18 16:59:54瀏覽553|回應2|推薦26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老人口中唸唸有詞,手上不斷的比劃劍招,他就是令惡鬼聞風喪膽的抓鬼大師「燕赤霞」。任何惡鬼只要被燕大俠抓到,都難以逃脫,墮入十九層地獄,所以只要燕大俠經過之處,群鬼紛紛走避,不敢招惹是非,橫生枝節。

突然之間大俠看到鬼影從旁飄過,大俠心想:好大的膽子,竟然敢從我眼前經過,簡直不把大俠放在眼裡,大聲一嚇,

怒聲道:「來者何人,報上名來」鬼影化身為清麗脫俗的女子,向燕赤霞下跪,哭聲道「小女子姓李名「小玲」,懇請大俠為小玲主持公道」

「有何冤屈!」

「小玲當年隨父親路過黑樹林,沒想到中途染上重病、不治身亡。卻被黑山樹妖困住魂魄,永世不得超生,要小玲做傷天害理之事,聽聞燕大俠到此,特來向燕大俠求救」

「黑山樹妖不是已經被我除掉了嗎?」

「黑山樹妖當時僥倖逃過一劫,經過多年修煉之後,道行更為高深。」

「哈哈哈!任何邪魔妖道都抵擋不住燕赤霞的斬妖神劍,就讓我會上一會這陰魂不散的黑山樹妖」

「隨我來!」只見女子立即化作一縷輕煙,隨風飄過,燕大俠施展絕頂輕功,尾隨於後。沒有多久,就到了黑樹林。

突然聽到黑樹林之內傳來陰冷的聲音:「小玲!妳把燕赤霞帶來了嗎?」

「啟稟姥姥!帶來了」

燕赤霞驚覺中計,但不禁納悶,難道黑山樹妖不知燕赤霞的本事,為何還要自尋死路呢?

「哈哈哈!黑山樹妖,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

只聽一陣尖笑「嘿嘿嘿!這是我要對你這個老頭說的話,今日讓你來得去不得!」

燕大俠二話不說,斬妖神劍出鞘,口中唸唸有詞,斬妖神劍直接射向黑山樹妖,沒想到射到一半,斬妖神劍突然墮地。沒想到事隔多年,黑山老妖功力果然精進不少。

「黑山老妖,你果然厲害,竟然能夠破解斬妖神劍的攻擊」

「嘿嘿嘿!燕赤霞!你真的老糊塗了。我的功力並沒有增強,而是你太老了。」

「此話怎講!」

自從「搭救聶小倩至今,已經多久?」

「將近百年時間」

「請問你現在多大歲數?」

「140歲!」

「如果不是有神功護體,你早該死了,卻還不服老,施展斬妖神劍,你真是老糊塗」

「啊!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沒算到年紀,這下糟了!」

只聽到黑山樹妖發出淒厲無比的笑聲,「樹妖報仇,百年不晚,燕老頭納命來」只聽到燕赤霞發出淒慘的叫聲,一代大俠燕赤霞從此命喪黑樹林。

劇終~~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970137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遜大俠~
2008/06/19 16:16

燕大俠

您也太遜了吧

哈哈

有意思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6-19 19:18 回覆:

不管如何瞎編,都不能脫離一定的合理性

燕大俠不是太遜,而是人要服老。

妖怪可以長生不老,但人不行,不管武功如何高強,法力如何高深

都抵擋不住歲月的摧殘,所以趁著還能活動的年紀

多寫一些文章,留作紀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得其樂
2008/06/19 08:04

你很會自得其樂 , 樂在其中

寫政治寫勵志 , 寫累了 , 寫篇武俠小說 , 縱橫四海 , 笑傲江湖………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6-19 19:16 回覆:

越是沒有幽默感的人,越需要培養幽默感。

我寫的武俠小說都是在顛覆過去傳統印象

對歷史人物要保持真實、客觀,不能夠隨意扭曲、污衊

但對於虛構人物,就沒有這些限制,可以海闊天空的任意書寫

因為本來就是虛構,又何來扭曲,污衊,正如妳所言笑傲江湖任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