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allow a teacher one mail
2010/08/23 19:34:38瀏覽303|回應0|推薦1

      敬愛的老師:

                            現在又是氣溫升高炎熱的夏天了,照理我應該早給妳寫信,由於暑假期間我紊亂繁雜的心緒,加以事業和教會行政事務的繁忙,以致一再的延擱下來,現在才提筆;我像迷途的羔羊徘徊在十字路口;最後我終於選擇了我的興趣,我曾在多少個星月交輝的午夜裏,編織過多少綺麗燦爛的美夢,但是幻想是幻想,事實是事實,往往事實並不如幻想的那麼好.

                          老師,也許我對於神聖教育認識不夠深刻,才有此心理作崇;學校好比一架piano,student是琴上音鍵,teacher是musicologist如果沒有音樂家在琴上彈琴又怎能奏出美妙的音樂,或者我的比例不恰當,但至少是不會錯.時間一眨眼已過去了一學期的生活.在這一學期追求知識中;使我改變已往的學習方式,我清醒了,我不在作無謂的煩,是我找到新的學習方式.

                      我應該以我的心血去滋長每個青少年的身心,盡我的能力為國家社會陶冶青少年;使他們成為良好的公民,同時我想像將來,假如有一天我不愉快的時候,那些有青春活力的青少年天使,會拿出活力的純節來安慰我,有如sunshine的溫暖,甦醒了我,憮摸著.他們將來是我生命泉源,我將陶醉在生命的pleassure  park ,最後我不勝期待,老師時魚雁,使我以樂觀的態度,更有信心的從事於愛心的勞苦,盼望的忍耐的工作.

                                 伐克斯拉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34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