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己救人
2010/08/10 17:55:44瀏覽227|回應0|推薦2

早晨上學時,我邊走邊和爸爸談昨天老師說的話,突然看見校門口圍了一群人.學年剛開始,會發生什麼事呢,爸爸說.我穿過了擁擠人群人.就聽到有人說:可憐文華;我從人群中;望見警察的帽子和校長的禿頭進入了休息室,這時又有一個戴著高帽的紳士擠進了人群中;有人一邊教喊著:醫生來了,讓路,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父親問一位先生.被車子碾傷了,看樣子腳骨也斷了,一位比較早到的老師,受傷的文華是三年級.

他看見一個一年級的學生;放開了母親的手亂跑,跌倒在馬路中間,有輛汽車正好駛過來,文華一看不對勁,便跑去把學弟抱開,但是慢了一步,自己的腳卻被碾傷了,別人也紛紛談論著,詢問著.忽然,有個 婦女瘋了似擠進人群中;她滿臉淚水,聲音模糊地說:對不起,請讓我過去.

大家一聽,立刻讓出一條路來,這時另一個婦人從休息室跑出來,抱住了文華母親哭了起來,看起來是被救起來的學弟的母親.兩位婦人一起走入休息室,隨後裡面傳來一陣悲痛的叫喊著;不久;救護車停在校門口,校長立刻抱著文華出來,臉色蒼白,雙眼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30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