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delay in arrival
2010/08/20 18:30:08瀏覽242|回應0|推薦1

      我小時候,常聽大人說: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我總是聽他們在早早準備,到頭來還是趕不及的時候說:起個大早,趕個晚集.我當時就不解的問:既然講早起的人,可以看見旭光.月光和星光時在天空,好像非常從容,又怎麼會起個早起,趕個晚集呢,這使我想起初來台北,常在示範畫大瀑布的時候,問參觀的人有沒有人去瀑布,居然搖頭的佔了相當高的比例,他們的道理也很簡單:因為近,心想反正什麼時候要去都成,所以一直拖下來.

     我會發現,愛遲到的人,遠程的約會;也要遲到;在我家旁邊碰面,他還是可能遲到;連我早早到他家,坐在客廳裡等,只見他東摸摸.西磨磨,到頭來,仍無法出發,這原因是什麼呢,難道是心理有毛病嗎,拖就是這麼妙,拖時間的人,不一定是沒有時間,反而有充裕的時間.

      由於我不論多早起床,卻總是弄得遲遲出門,而我常在第一時間趕到,使我不得說不說這一大番話給你聽,因為起個大早,趕個晚集的人,要比那忘了上鬧鐘,而起晚遲到的人,記住,我絕對不能有拖的毛病,因為我的人生是拖不得的,太陽不拖.月亮不拖.星星不拖,春秋四季.萬物消長,都不拖.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33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