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累....可以放過我嗎???
2009/05/26 17:56:47瀏覽1035|回應3|推薦22

從確定要開刀後   家人就說要回台灣照顧我  

一開始我媽就說她自己要回來

後來    我弟也說要一起回來

老實說   那時聽到他們要一起回台灣時   我還真的有點擔心

一來    他們要去住那裡??    我只有一間兩房一廳的小房子

二來   當初我選擇離開加拿大回台灣獨自生活    就是因為跟他們的觀念不合才回來的

因為   我家是個重男輕女很嚴重的家庭

******************************************

3月底    他們回來    住進我家

只是     我只有多出一間房間     我弟就說他睡客廳就好了

沒想到我原本安排在4月的開刀日    臨時被延後了1個月

那時後我又消假上班    所以沒什麼感覺     因為我在家的時間也不多

可是    開完刀後    我發現惡夢開始了

大家的生活習慣不一樣     真的讓我很困擾

而且     我出院後     回到家     整個家被堆放的東西讓我傻眼

因為我買的是小房子    我的擺設都很簡單

東西夠用就好    我不喜歡把房子堆的像倉庫似的

可是他們在國外住慣了大房子    習慣了什麼東西都要有

就一直買一些他們覺得需要的東西    只是地方真的很有限

東西多到讓我整個覺得好煩    好累...

***********************************************************

然後就是生活習慣

他們在國外過慣了那種悠閒的生活

我弟是每天睡到10  11點   

問題是   我每天早上 8 點就起床了   因為要配合吃藥的時間

起床後   客廳睡了一個人   我也不好意思吵他

早餐弄一弄     只能回到自己的房間吃   

(這是平常我絕對不做的事   食物怎麼可以進房間)

我活動的空間只能在我房間裡

出院後第一個星期還好     因為我幾乎都在睡     所以沒什麼感覺

慢慢的    我精神比較好了    會開始起來活動走走

只是客廳這個公共空間    好像變成了別人的私人空間

讓我極度的不能適應    想看個電視    想看個書    好像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只是    遇到不會替人家想的"家人"    我又能說些什麼

男生    在我家就是個"王"    我媽也都隨便他了    我要講什麼

更慘的是    他還不能念的那一種人

***********************************************************

更離譜的事     上個星期爆發了

可以為了一件小事     反過來罵我無情

居然罵我從出院後    都沒給他好臉色看過

每天只會病奄奄的一張臉

靠腰咧!!     聽完     我真的火都來了

只是身體虛到連發脾氣的力氣都沒有

更慘的事    我媽居然還靜靜的在旁邊聽他罵    一句話也沒

我更沒力氣去反駁他

之後    我媽也受不了了    把他帶去我阿姨家借住

********************************************************

天啊!!!   我真的很想大叫    "可以放過我嗎???"

遇到這種家人    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有那個心    想回來看我    照顧我    老實說    我也很感動    很開心

只是    做人不要只出張嘴

因為在醫院時    照顧我最多的卻不是他們    

反而是跟我一點血緣關係都沒的男朋友

雖然他要上班    可是每天晚上都是他到醫院照顧我

而且他工作的地方    跟我住的地方    還要開車一個小時

每天下班     他就開一個小時的車來醫院      早上6點起床開車去上班

人家一句話都沒有     反而很擔心沒人照顧我

結果我弟     兩天才出現一次     每次坐個2小時就說要走了

其實    在醫院    白天的時間      我幾乎都躺在病床上休息

只有上廁所會下來走     不然也是都在睡  

結果    我那一點都沒幫到我的"弟弟"    現在到處跟人家說

他回台灣照顧我     我居然給他臉色看

唉!!!    遇到這種"親人"

我真的很想說    "快點滾     我跟本不需要你這種人的照顧"

我真的好累    每天要應付身體的變化    跟本沒其他的精神來理會他們

我真的很想念我以前自己獨自生活的步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2984554

 回應文章

lqyrom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煩,就經常一個人獨自出去走走吧。
2009/06/08 11:31
呵呵,你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用理會它們,好好自己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

徵信,徵信社


mimi092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臉到現在都還是常常很臭......
2009/05/26 21:59

庫欣氏手術後一年半了

我發現自己跟以前比起來

臉臭多了......

真的

當體內類固醇不足的時候

要嘛  都在睡覺

要嘛醒來時  都很不舒服  身體這痛那痛....心情時常低潮鬱卒......

你才剛開完刀   身體還有許多難關要渡過.....

小心別跟男朋友發飆喔~~~

這種病術後所造成的長期不適  真的很考驗珍貴的親密關係喔!!!

我想  等你家人放心回加拿大後

你一定會舒服粉多的......

未來的路還長  小心慢慢走喔!

放鬆心情  放慢步調  充足的休養  是這種病最佳的療養......

聽說平均5年   人生就會變正常了~~~會不會嫌太久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放了妳吧
2009/05/26 18:49

嗯 我幫你祈求老天爺 請她們放了妳吧

但 可否也努力的試著往好方面想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