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代大不同
2012/07/15 16:27:41瀏覽448|回應1|推薦29

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的越來越好命

為什麼這樣說呢???

那天我老公跟我說他兩個表妹暑假都要出國遊學兩個月

一個去紐西蘭  一個去美國 

(一個去年去日本   一個去英國)

他說怎麼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好命

想起以前我們那個年代..

暑假可以回外婆家玩就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出國旅遊....比較單純的我們...跟本不懂的想這種事 

我跟我老公說...

現在的家長都付出太多了..

出國遊學...一次要花費多少???

只是出國本身那個人自己會知道這筆錢父母親要賺多久嗎??

太容易得到...真的會對小孩有幫助嗎??

老公又說...沒辦法...可能親戚又愛比較..

可能要出國才會有面子吧!!   (唉!!)

讓我回想起..當初我們去加拿大

我爸幫我們買的全是單程機票

他說: 你們如果自己想回台灣,請自己想辦法

所以我去了加拿大三年後...才存夠錢買機票回台灣玩...

不過這樣...讓我們提早體會...原來錢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東西

要自己有所付出....才會有收入...而自己賺來的錢也會特別珍惜

現在的年輕人....跟我們那個年代比起來真的幸福+好命太多了

只是越容易得到的東西...會不會越不懂的那種價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66288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不一樣囉
2012/07/16 11:37

回想當年唸書時  一個月的零用錢才只有500大洋

都捨不得花   還想辦法要存下來

現在的小孩是時間一到就來要零用錢

還會嫌不夠說  @@

時代真的不一樣囉 ~   我們老人也必須跟著變啦 ~

不然會被社會遺棄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