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住院的禮貌
2009/05/22 12:56:26瀏覽937|回應1|推薦13

2月住院檢查時   寫了篇  "訪客可不可以不要來" 的文

這次住院    我真的只能說    現在的人一點住院的禮貌都沒有!!

***********************************************

上次住院檢查    我只能慶幸我有個好病(室)友

她是個從外地來住院的小姐

所以她沒什麼訪客   都是自己一個人

而我幾乎也都自己一個人   所以安靜的渡過我住院檢查的日子 

*************************************************

這次開刀   前兩天也是開刀前的檢查住院

我又排到了兩人房

可是   這次的病(室)友   是個70幾歲的阿嬤

天啊!!    這真的是惡夢的開始  

這阿嬤的女兒    一整天都待在病房裡

兩個人想到什麼就聊什麼    不管什麼時間

兩個人的嗓門又是無比的大   超級吵

每做完一個檢查   她女兒就會打電話到處報告

深怕人家不知道有什麼事似的

然後醫生決定要隔天馬上開刀時

她女兒又開始打電話     而且一定會告知對方    有空來醫院看一下

接下來   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這阿嬤要開刀那天    兩個人居然早上五點起床聊天    

我真的很想起來罵人    拜託    這不是在妳家好嗎???

現在才幾點    隔壁床的還在休息耶!!   

妳們明明今天排在第二刀    還有很多時間準備好嗎????

早上五點就起來等進開刀房     也太早了吧!!

更扯的是....

6點半    她家的訪客一個一個接著來

每個來的一個嗓門比一個大

沒多久    我那間病房整個像菜市場了

我也跟本氣飽了    也睡不著了!!

結果   她們等到了早上11點才開始準備進開刀房的行程

**************************************************

恐怖的還沒結束   

阿嬤開的是脊椎的手術     開了10幾個小時

而手術後是先到恢復室再回病房     所以她不用換病房

等她從恢復室醒了再推回病房時    已經是凌晨2點了

凌晨2點    被推回病房   

老實說   這種吵   我能理解    因為剛開完刀   

護士    醫生都在病房     跟家屬解釋的術後的事項

大概吵到三點     護士    醫生都離開了

留下了阿嬤家的家屬     (不知道有多少人    至少有5個以上)

然後其中一個女兒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大哭

一直哭一直哭    旁邊的家屬一直在安慰她

然後    其中一個家屬叫其他人回去休息    說留兩個人下來就夠了

那時我心想     終於要安靜了    我終於可以睡了    因為明天換我要開刀啊!!!

沒想到.....留下來的兩個家屬     居然聊起天來....

而且還是用平常講話的音量在聊天!!

天啊!!!     是不知道現在幾點鐘嗎???     是不知道這裡是那裡嗎??

怎麼會有那麼自私的人    都不管旁邊的人的感受嗎???

就這樣     我跟本一整晚沒睡

早上6點     護士小姐就來叫我換衣服準備進開刀房

進開刀房前   我一直交代我家人

我從加護病房出來後    最好是能安排到單人房

我不想在我最虛弱時     被不認識的人吵......

我運氣還不錯    我從加護病房出來那天    剛好單人房有空床

幸好術後的休養    在安靜中渡過......

*********************************************

這次的住院     真的只能覺得

住院的禮貌真的很重要

又不是在自己家裡

畢竟    那也是一個公共場所

不是說你有付錢你就是老大    想幹麻就幹麻

拜託    我住你隔壁    我也是要付錢啊!!

而且    我真的不懂    探病到底是有什麼好看的???

還要打電話叫人家來探病      這....是什麼心態啊??

我都不想讓人家知道我要去開刀  住院

因為有訪客真的很煩... 

只能說    現在的人   有同理心的     真的越來越少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2972217

 回應文章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可安好?
2009/05/22 21:57

人與人之間,有時候真的有點難,不是嗎?

就當個過程囉。

在家兩數日,一切可安好?

祝福你

自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