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委會 就業服務 (206) 全國目前至少有68萬7000多名是派遣勞工,將先修正勞基法,加強保障派遣勞工權益。
2009/12/11 22:37:50瀏覽452|回應0|推薦0

勞委會 就業服務 (206) 全國目前至少有68萬7000多名是派遣勞工,將先修正勞基法,加強保障派遣勞工權益。

派遣勞工工作不安穩 勞委會將修勞基法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009年12月11日電)

全國目前至少有68萬7000多名是派遣勞工,整體工作環境日趨不穩定,工會、勞工團體多反對派遣工常態化。

勞委會今天表示,將先修正勞基法,加強保障派遣勞工權益。

中華民國全國產業總工會主辦的「派遣勞工權益國際研討會」進入第2天議程,上午討論台灣的派遣勞工現況。

全產總秘書長謝創智表示,根據勞委會、主計處的統計,台灣的派遣勞工人數,民國85年有6萬多人,92年時近13萬人,98年5月公布人數躍升至68萬7000多人,顯示就業環境持續惡化。

全產總理事長毛振飛表示,法令對派遣勞工的保障不足,從事派遣勞工的人多屬社會弱勢者,也最容易被犧牲,金融風暴後,更成為許多雇主逃避責任的方式,「現在努力讀書都不一定會有穩定的工作,都不知道該怎麼教小孩了」。

毛振飛說,全產總反對派遣工作,主張應限制工作領域並加強保障現有派遣工權益。

勞委會主秘黃秋桂表示,雖然工會和勞工團體對修正勞基法加強保障派遣工權益的意見不一,

但勞委會已決定先朝修正勞基法勞工契約章,加強保障派遣工權益,並課實際使用派遣工的受派公司責任。

對勞團質疑勞委會先修勞基法,有利派遣工使用最多的公家機關解釋僱用關係。

黃秋桂說,政府部門中的工、佐及臨時工,都已適用勞基法,勞基法修正加強保障派遣工權益,政府部門若有使用派遣工執行勞務,視同受派遣公司,同樣必須受到規範。

981211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oscott&aid=358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