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等待…
2010/08/12 15:12:59瀏覽1124|回應1|推薦89

我等待長大 

等待睡前的晚安吻 

等待蛋糕出爐 

等待天空不再下雨 

等待聖誕節來臨。 

我等待愛情 

等待電影開演 

等待再一次相遇。 

我等待列車長的哨聲 

等待戰爭結束 

等待一封信 

等待她說我願意。 

我等待一個寶寶 

等待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 

等待孩子們長大 

等待一起去渡假 

等待對方先說對不起 

我等待孩子的電話 

等待醫生說:「別擔心。」 

等待她不再痛苦 

等待春天。 

我等待門鈴響起 

等待孩子們來訪 

等待迎接即將來臨的新生命。

    ~寄件人:大衛‧卡利&沙基‧布勒奇〈米奇巴克出版

 

這是一本以長型書封形式設計的繪本,彷彿一封「等待」寄出的信。 

等待,就像一封信,在漫長的人生中捎來好的或是壞的消息;每個人都可能收到這份愛的禮物。 

書的封面有一個小孩探出頭來,視線落在消失的遠方,這小孩在等待什麼?未來又將會發生什麼事? 

《我等待》這本書的圖與文展現簡捷有力的魅力,作者經由一條紅線的牽引,或長或短;或糾葛或斷裂,總是綿延不絕的牽繫著彼此。 

一條紅線鋪陳24個等待,一條紅線,有時是媽媽頭上的髮帶、聖誕節的裝飾、一下子又變成溫暖的毛衣與圍巾、思念的電話線、母與子聯繫的臍帶……。 

循著這條紅線,我們看見等待背後的各種心情,有時雀躍、有時甜蜜、有時心碎、有時盼望與不捨……。 

不管如何,這條紅線,聯繫了我們所愛的人,串起人的一生,從童年、青春到白髮,等待長大,等待愛情,等待孩子誕生,等待親愛的人不再受病痛之苦,等待等待……,從出生到死亡,帶著讀者深刻經歷了一次生命的歷程。  

貫穿整本書的那條紅線,已深繫在我的心中,以最感動的心情體會「永恆即是現在,隱藏在每個獨一無二的瞬間。」 

心中的那條線讓我緊緊的牽著所愛的人的手,不論發生什麼事,不管好或壞,都要緊緊的牽著,等待收藏著生命中的小小感動,編織美好等待的生命故事,直到向這個世界告別時的那一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4313779

 回應文章

桃花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期待
2010/08/13 22:41

有等待   就會有希望

有希望   生命就美好

有美好   日子就快樂

小觀(tsuiyichen) 於 2010-10-07 19:05 回覆:

謝謝桃花源的回應,每個字都具有深遠的意涵,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