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我媽媽嗎
2008/01/02 16:27:47瀏覽326|回應0|推薦4
「叮咚!叮咚!叮咚!-」

小真打開門,前面站一個人。

小真說:「媽媽!妳是誰?」

「傻孩子,妳叫我媽媽,還問我是誰?」

「我知道妳是我媽,可是我覺得妳不像我媽-」

媽媽摸摸剛新燙好的頭髮,擺好姿勢,在小真面前轉一圈說:「來!讓妳看看我的新髮型。」

「我覺得妳的頭髮好像『雞窩頭』。」小真皺著眉頭說。

「『雞窩頭』?」雖然媽媽不太高興,但還是耐著性子,半開玩笑似的對小真說:「告訴妳喲!媽媽待會兒帶妳去『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聽楊老師說好聽的『故事沙拉』,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的時候,妳會看到斑鳩媽媽在媽媽的『雞窩頭』裡下蛋喲!」

小真張著慧黠的雙眼,看著媽媽的「雞窩頭」,深表贊同的噗嗤一聲,笑了起來。

半晌,小真收起笑臉,認真的「觀察」媽媽繼續說:「可是,我還是不覺得妳『像』我媽媽耶-。」

媽媽搔搔小真說的「雞窩頭」不解的問:「那妳說說看,媽媽要用什麼方法『證明』,妳才會相信我是妳媽媽?」

小真「若有所思」的回答:「好!我來問媽媽幾個問題,妳要『趕快』搶答。」

「好吧!」媽媽表情無奈的答應。

「我最喜歡吃的水果是哪一種?1-2-3時間到!」

「哈蜜瓜。」
「答錯了!是西瓜-,不過哈蜜瓜我也很喜歡啦!」
「我最喜歡看的卡通是哪一部?」

「小叮噹。」

「又答錯了!是哆啦A夢!」

「不不不!媽媽沒答錯,主角都是那隻機器貓,媽媽小時候都叫它『小叮噹』,『哆啦A夢』是現在的名字,所以『哆啦A夢』就是『小叮噹』;『小叮噹』就是『哆啦A夢』。」

「『哆啦A夢』就是『小叮噹』?『小叮噹』=『哆啦A夢』……」歪著小腦袋的小真,努力的思考,小真的嘴角在不知不覺中,左邊與右邊一起裂開。

「這樣啊-好吧,算媽媽答對!」小真下最後的決定。

媽媽望著小真的笑臉,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小真說:「媽媽還知道一個小秘密喲!那就是裝有小真的小乳牙的小瓶子藏在某個地方喲!」

這時,小真的小嘴「張」得大大的,讓人很清楚的看到缺了一顆門牙,小真的雙眼晶亮起來,散發出光芒,露出驚喜的表情。

「媽媽!妳真的知道我把裝有「小乳牙」的小瓶子放在『米可小熊』揹的小包包裡?」

媽媽微笑的點點頭。

小真抬起頭來對媽媽說:「媽媽!那妳可不可以蹲下來,讓我摸摸妳的耳朵?」

媽媽隨即靠近小真,蹲下身來與小真同高。

小真伸出小手,先摸一摸,然後小心的捏一捏藏在雞窩頭裡的耳垂。

「真的-!妳真的是我媽媽!YA-」小真高興的大聲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150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