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挖鼻孔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
2013/12/12 23:35:27瀏覽1572|回應2|推薦19

今天聽到兩個女兒一段非常經典的對話

大女兒說:妹,你挖鼻孔00好嚴肅喔!

小女兒說:有嗎?

大女兒說:有啊!我已經觀察你很久了喔!

小女兒:......................(被抓包)(靜默中)(無以應)

 

又過了一會兒時間,小女兒說話了:欸,姐,我剛才想了一下,真的挖鼻孔是一件很嚴肅的事耶!

(我這個娘心裡想,
有夠厲害,功課一大堆,你們看起來要開始討論挖鼻孔這件事嗎?
好!來繼續聽看看這兩個小傢伙會說出啥米?汗)

 

大女兒說:妳真的有好好想齁!我說的沒錯吧!!你看,挖鼻孔的人,要進入深不可測的黑暗裡......
小女兒搶著說:而且是伸手不見五指,前途渺茫不可知.......的黑暗裡(汗聲音還壓低喔!鬼祟極了)
大女兒又搶過來說:然後只能親自挖出來....
小女兒趕緊接口說:沒錯!親自挖出來,無法得到
別人幫助.....
大女兒說:角度很重要。
小女兒說:還要隱藏的好。
大女兒說:萬一被發現,還要鎮定。

 

然後,我就聽到小女兒,很滿意的嘆了一口氣,說:
                   真的耶!姐你說對了,挖鼻孔真的事一件嚴肅的事。

那個姊姊做嗄呢?她哈哈兩聲,說:知道了吧!(汗是知道我厲害吧的意思???)

 

汗這是我家小孩寫功課時的對話
          
我覺得一個當娘的,再累,也要把這麼經典的思考記下來。
           真的!獨一無二了!

 女兒看完我寫的文字後,說我一點都沒講到重點
我說重點是啥

她說重點是寶藏
她說寶藏被綠色藤蔓覆蓋住,而且敲擊之處,偶而還會發出點點紅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9890894

 回應文章

Fang
2014/06/09 09:00

說的有理...      



不過,以前看過一篇文章,
說道愛挖鼻孔的多半是聰明人
以後可以放心挖,不需太嚴肅:))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21:34

童話有趣啊。

而且說的很有道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