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都不做
2013/12/04 22:56:31瀏覽441|回應1|推薦14

小五的女兒一下課就迫不及待要跟我告狀

<馬麻,他們都不做啦!>女兒氣呼呼的說。氣

原來班上要分組做活動,組裡有些人每次分配到工作都不做,到了要上場時,女兒和幾個朋友(有準備的人)又不希望輸,所以都要負擔那些沒準備的部分,女兒和其他兩個同學好氣,說是今天他們跟那幾個人(之前已經跟他們說過好多次了)說要自己準備,
沒想到其中一個同學說:<沒關係啦!就給他輸啦!>
另一個同學說:<我們就給他擺爛咩!>

<怎麼可以這樣!>女兒氣死了。氣

<怎麼可以這樣!>我也學他很氣的聲音,氣說:<你有跟老師報告這個狀況嗎?>

之前我跟女兒建議自己跟老師說,或我去幫他跟老師談談這個狀況,女兒都非常堅定的說同一句話----<不要插手>女兒說<我會自己來,你只要聽我說我很生氣就好了。>

喔!是這樣啊!只要聽你說就好了。<那要給建議嗎?>我問。

<好!>女兒說,我想看看還有沒有其他解決辦法。

我和她爹呢!還真認真跟他討論過這件事情好多次,幾個方向如是---
1請老師處理
2跟同學開門見山說拆夥,誠實跟他們說這樣很難繼續合作
3繼續忍辱負重下去
   你看書上偉人都是這樣咩,人家不做的,我來練
   久了,實力都在自己身,挺划算。

女兒嗯嗯嗯聽著,也沒說要怎麼做,只說我們的方法都不好。

開學至今兩個多月了,今天又看他重提這話題,我很好奇,這回這麼氣,會決定怎麼做呢?

<我跟老師說了>女兒哼的一聲,說了他的重大決定。

ㄟˊ?怪了,之前不是說我們這個建議叫做打小報告?怎麼突然決定這樣做了?

<我覺得不能這樣姑息養奸>女兒說的字正腔圓,好像國共不兩立這樣,完全不知道現在淘寶網都進來了,國共傻傻分不清了啦!

原來那些同學後來越來越過分,不但不準備,還在活動開始之前打打鬧鬧,不幫助就算了,還搗蛋。

聽說老師把他們叫來,訓斥一番。小朋友咩,大家都乖乖點頭說好。

我說那你還氣啥呢?

女兒說:<媽媽,我跟你說啦!那些同學罵完還是這樣啦,他們說好好好,轉過身,就在那邊說,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啦!我和***還有***都覺得他們很白目ㄋㄟˋ>

喔!是這樣啊!辛苦了!跟這樣的人同組真是辛苦。

女兒說:<你知道我讀書多辛苦了吧!!>氣

 

到了晚上,我看見他在準備活動要用的材料。
我說:這都是你要準備的嗎?
女兒說:<不是,我是替大家預備>我看了一下,他又是台詞,又是材料,又是錄音......看來是編劇跟導演跟場佈......同時合體的模樣了。
我說:<阿不是不要再幫他們準備了!>
女兒說:<馬麻,我跟你說啦!我發現我不喜歡擺爛ㄋㄟˋ>
           <我想齁......會做的,就做吧!!反正!我真的覺得很好玩。我們班那幾個真的很奇怪,為什麼都感
            覺不到好玩ㄋㄟˋ......算了!明天早點叫我起來,我還要繼續喔.....>說完就去洗澡準備睡覺了

我看著這個可愛的小女兒,很開心呢。
這麼小,也開始慢慢用生活裡的瑣碎經驗,驗證生命裡的實相呢!

會做的,就做吧!
做都來不及,人家不做,你哪有那個時間理他?
齊柏林拍空拍台灣20年,誰跟他做啊?想做的,會做的,就做了啦!做久了,就是你自己功夫了啦!
不氣,不怨,有什麼用什麼,有什麼做什麼。慢著來,微微笑........................
女兒啊,這樣長過去,長到大人世界,會是很可愛很幸福的人類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975747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6:01

這抱怨聽起來好耳熟。大笑

就像主耶穌說的,有時候多做是好事。

吃苦當吃補,對自己將來是有好處的。愛你喲!

馬太福音 5:41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