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堤傻瓜還在否?
2013/10/19 23:01:34瀏覽425|回應0|推薦7

早上散步時心中想起丘丘合唱團的老歌--長堤上的傻瓜

歌詞說: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忽然飄起毛毛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這樣的小雨雖然清涼 我卻不願你淋濕頭髮

我唱了一段給小女兒聽,覺得我唱的還真好聽ROES加油,又跟女兒說:
你看這個男孩子,浪漫吧!那個左右為難,真是可愛

小女兒不以為然極了,說:<這個男生笨死了吧!>
,<啥米?這啥米答案哪?> 驚

小女兒說:<媽!你不覺得他跟尾生一樣嗎?>
             (註:尾生與友約橋下相見 ,久候,友未至,大水來,淹而亡)

小女兒說:他不會Line給他喔?
             再不然,萬一他也像你一樣,沒有智慧型手機,也可用發簡訊的啊!
             再不然,像你一樣有電話也不會記得帶在身上,那就趕快抓個人,拜託他去跟他說啊!
             還可以順便提醒他朋友帶把傘過來啊!

汗看到沒?看到沒?我講一句,她講十句,9/10句還虧我???

ㄟˊ咦看到沒?看到沒?這就是現在教國文的真實狀況:境隨勢遷

 
這<境>可不只是外境(外在環境),還指內境(內在心境)
舉個例子---
以前上課講古詩裡的思鄉,那些住宿舍,離鄉來都市的孩子,唸<綿綿思遠道>還真是會紅眼眶的
現在視訊,Line免費又快速,誰跟你紅眼眶?拜託,思鄉為何物?思念為何物?輾轉是啥米?徘徊是啥米?真忍不住,我高鐵一搭,咻咻咻就到思念的地方,我手機搖一搖,新的人新的朋友新的人際網路新的新的新的新的....新的又重新開始

昨日給他昨日去,就像電動玩具,諾大的GAME OVER跳出銀幕嚇人又如何?

我有幣千萬,能投再玩,再玩,再玩又是好玩。

思念,是字典裡的詞。化石級。

 

以前我會一絲ㄧ絲引著孩子看見那細膩的思緒,觸碰那微微心顫動的感受
我說啊!:<堤上那個傻瓜啊!一點都不傻。他在愛當中啊! br="">在愛當中的人,是沒自己的,全心全意都在另一個人或事或物的身上
這時,自己都沒關係,對方的悲喜是自己悲喜。>

而現在我也說著:<堤上那個傻瓜啊!一點都不傻......>但是我沒打算一絲ㄧ絲引著他們進細膩,我只是這樣說著我的感受,然後像聽我女兒哇啦哇拉一樣說著看法,我聽著,覺得有趣,無干好壞,只是這個時代孩子的思考而已。

這個世代的孩子是跳動的靈魂,光點一樣的思考,亮這亮那,不固著,也不喜固著。
於是長堤上淋著細雨中等人的故事正在消失,也許思念的滋味要消失,但是當有一日,愛的經驗升起,他會知道,就算不在長堤淋雨,就算不笨到約在橋下相見,守在電腦前,宅在家門裡,當愛一個人,渴望一個夢....那時候,徘徊,輾轉,思念,思鄉......都會一一如實演出。

沒關係!^^長堤上的傻瓜現在看起來是快絕種了,我卻知道,早晚,大家都得演上幾回的

早晚啦ROES扮鬼臉^^好好演吧!

來唱歌卡實在啦!

                                河堤上的傻瓜
                                作詞:邱晨
                                作曲:邱晨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這樣的小雨雖然清涼 我卻不願你淋濕頭髮
                    但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一直不見你的人影
                    從黃昏到黑夜 這河邊只有我在雨中擔心你的頭髮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909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