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崎駿
2013/09/07 15:11:56瀏覽601|回應2|推薦11

宮崎駿要退休了


他說的三句話,讓我的心起了微微震撼

一個是:<能成為動畫家真好>

一個是:<抱歉,我做這工作,生活中不看電影、電視。
     偶爾聽收音機或看看報紙,但其他幾乎沒看。
」>

一個是:<(做動畫的)初衷是傳達 strong="">每個人在這世上的生存價值>

如果我老了,要退休前,
還能說出:
<這輩子能成為孩子的老師,真好啊!>說這樣的句子的我,一定會讓自己很引以為榮吧^^足感心耶
我幾乎能看見自己老阿嬤似的快樂容顏呢,那皺紋一條條都是微笑曲線,比年輕男子的人魚線還美吧!比漂亮女人胸前的事業線還美吧!哈哈哈!光想就快樂。

還能說出:<我的初衷就是要陪伴那些在教室裡認出自己的生命,憶起自己是如此具足而美好>,說這樣句子的我,一定更美^^足感心耶眉眼下垂,等待都是微笑耶!

不忘初衷,是那樣靜靜做事的能耐啊!

 

至於<其他幾乎都沒看>這句話真的讓我鬆了口氣,我其實是滿山頂洞人的,什麼流行我都看著,看人聊著,但沒有太多動力去靠近,不是不喜歡,或是有啥米高見,純粹是平行,是平行的感覺
看見宮崎駿這樣說,突然有種不孤單的感覺。

這樣在紛擾世界被擾,但不太罣礙紛擾,來擾,做自己的喜歡事,能活到這麼大歲數,說著自己想說的言語
健忘,但沒忘記初衷是啥米
體衰,但還微笑說活著真好

喔!謝謝這位讓我從十六七歲看到現在47歲的動畫。
我很高興有這些動畫的陪伴,龍貓,天空之城,神隱少女,魔女宅急便,風之谷,霍爾移動城堡......彷彿都連結內在的成長,那些電影裡哪個橋段留下的眼淚,迸出的笑聲,依然清清楚楚存在心底哩!

祝福你退休大快樂^^謝謝!

 

 

宮崎駿:能成為動畫家真好

中央社
宮崎駿:能成為動畫家真好
放大照片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72歲日本動畫電影大師、導演宮崎駿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他被問到今後想做什麼事、傳遞什麼訊息時,他認為自己不是文化人,自己是「小鎮工廠的老爹」。

宮崎駿今天在記者會宣布退休,不再從事製作長篇動畫。被問到退休後想做什麼時表示,他說,有想做的事,但如果做不到的話,會很丟臉,所以他不想公開說。

他說:「我不想當文化人,我是小鎮工廠的老爹,我堅持我的做法,我不是文化人。」

宮崎駿還被問到是否想先休息一陣子,以及他正在上映的新作「風起」一片,是否受到311東日本大震災或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的影響?

他表示,「風起」的構想沒受這些因素影響,是一開始就有構想,在做電影的過程中,有種被時代追趕而過的感覺。

被問到是否是因為這種感覺,他才決定退休?

他說:「沒關連,動畫導演每個人工作方式不同。我是動畫電影出身的,不畫的話就無法表現。」

他說,工作時能集中心力的時間年年減少。與「崖上的波妞」一片相較,他離開桌前的時間提早了30分鐘,因漸上年紀發生問題,他也沒辦法。他堅持自己的做法,所以認為無法再製作長篇動畫。

被問到「小鎮工廠老爹」(宮崎駿)為何在吉卜力的刊物「熱風」中講出「要修憲實在太扯」的言論?

他答說,他受訪坦率地講出自己所想的,或許多思考一下再發言會比較好,但他無意修正發言內容。

他說:「不過,如果問說是否會再持續發表訊息?我不是文化人,大概就講到那樣的範圍吧。」

另外,被問到如何看待所謂「酷日本」的日本動畫時,他說:「抱歉,我做這工作,生活中不看電影、電視。偶爾聽收音機或看看報紙,但其他幾乎沒看。」

被問到很少有電影導演宣布退休,為何他要宣布?

他說:「我不是要宣布退休,是向工作夥伴說我要辭職。結果,製作人說『很多人來申請要採訪』,結果就變成這樣。我一點也不想辦這種活動(記者會)」。

他表示,未曾有「當上導演真好」的想法,但覺得能成為動畫家真好,能用畫將風表現出來,順利做好水的處理、光的表現,足以讓他幸福個2、3天,至少也幸福個2、3個小時。他認為,當導演必須接受最後的(票房)審判,對胃不好。10209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8369286

 回應文章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3/09/28 09:38
宮崎駿是我與女兒的甜蜜回憶,這首歌真令人懷念逝去的時光。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08:47

能成為動畫家真好.我真羨慕這句話.

如果當年我的媽媽不逼我努力念書.我應該也會去畫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