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彎轉
2013/07/05 21:38:11瀏覽529|回應1|推薦7

期末,依照慣例收拾完學校書桌,擦好,擺好桌上那些陪伴我一學期的純粹裝飾的裝飾品,我看著乾乾淨淨的桌子,真覺得是一個段落的感覺,為什麼是一個段落?明明下學期要帶高三,學測的火把正要燃起......明明女兒基測完,還不知道要到哪個學校去念書.......明明知道爸爸媽媽老了,好多事得看頭看尾.......

但就是知道那是另一件事。
一件事得一件事辦,半點混不得,這是我這幾年長出來的一點點小不拉搭,但令我愉悅的能耐^^
每每在混沌裡歇歇,安心微微,便感恩不已,快雪時晴都不足以說那種感動。


我說的告一段落,是現在這一刻
這一刻是指從96年來到現在的這一刻
這一刻從96年讀郝明義越讀者那本書開始,引動的一把閱讀寫作的火,燒了六年的這一刻........
這一刻一直到陪著學生在誠品書店,兩場現場即席狂野寫作,之後,收拾完該做的報告,收據,寄該寄的書,卡片.....之後.....告一段落

叮嚀完孩子收拾期末的教室,也收拾我自己書桌,之後,我的左眼開始隱隱不適。

期末最末一天,同事說:如玲你的左眼怎麼了。

左眼紅通通,像兔子一樣的我知道:
我說這下真來通知了,身體下令要休息了。而且是要閉上眼睛那種休息。

剛開始醫生也跟我說的一樣,說是太累,休息便好
於是我格日想說,帶個墨鏡去參加同學會一天,玩應該還好吧!也是休息。

哪知隔日再看---
真是害了,變成結膜炎,急性,超病毒,傳染性。這什麼狀況啊!突然這麼發炎起來。
然後中暑來湊熱鬧,在家也會中暑?還熱到想吐?

原來這次的休息不包括玩,是要真的休息嗎?於是我就開始全面進入睡眠了。
全面喔!

之前一直想著暑假一開始要去哪裡哪哩雜七雜八想法,通通放下。
窗簾拉得厚重,我睡得恍惚。萬事萬物突然都不見了。

剛巧家裡買了自動麵包機,我每天都聽大女兒在問我今天可以烤....給你們吃喔!
老公跟我說他那天急著要出門,大女兒盛來一碗白飯,沒有配菜,優雅的灑了白鹽,說請用。
老公說很感動,大家都有東西吃,媽媽可以繼續昏睡。

一直到今天傍晚,孩子去阿姨家,先生去上課,我打開電視,看到新聞

李國修在7月2日凌晨去世

台中今天奥熱,傍晚的天空卻詭異的橘成一片
我聽著王月說李國修要大家放下....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聽著王月說李國修帶著滿滿滿滿的愛,沒有遺憾.....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卻開心的想笑
我聽著李國修的留言說他會跟著古佛繼續.......

後來大雨就來了

我關了電視,坐在客廳,吃著女兒放在桌上沒收的玉米片配牛奶。

大雨傾盆。
嘩啦啦的雨聲讓人覺得好像睡了一個好長好長的覺醒來,醒來吃的玉米片特別好吃嗎?電視裡已經轉成好笑的節目,主持人和來賓笑成那個樣子,好像世界一逕在大笑裡翻轉
我突然有很滿很滿的感謝!

這真是詭異而奇妙的感覺----剛剛才為李國修大師哭過的眼淚哪去了?
雪泥鴻爪是這樣嗎?!
夢幻泡影是這樣嗎?!

這個102年的6月28----到102年的7月2日,我怎麼好像閉著眼,轉過了一個大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865346

 回應文章

員林
心死靈生 閉眼雪亮
2013/07/14 09:27

祝 充分休息 康復活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