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年至柔 聞信前行
2013/02/10 10:05:43瀏覽265|回應0|推薦7

這個年,這個寒假,安靜。

心亮著看事,身卻被按著

說----還不要動

我龜一樣的爬,說,玩的時候還是龜一隻

真的龜到.....除夕才開始起身大掃除。
但我覺得不是先掃自家感覺一團亂的家,於是宣告四方,我要先帶孩子去婆家掃,
這是第一次不請人幫忙,我自己去掃,而且是非常想掃那種。怪了。


掃完,兩個女兒還規劃出空間,然後看婆婆一下子又恢復他熟悉的凌亂,兩個女兒大笑說阿嬤好厲害,一下就亂了

女兒的笑聲讓我模模糊糊知道這亂是阿嬤的溫暖來處

凌亂也可以是溫暖來處啊?!

然後回家掃自己家。
兩個很會掃地的女兒一開始就留一張字條警告我,要我不要破壞他們掃好的地方。像不像此山我開,此樹我栽 留錢下來 帶命快滾汗

然後發現很奇怪,突然覺得我家真乾淨。
好像沒什麼要掃,頂多擦擦,丟丟,排排....

然後大女兒說要選花插花,
我就帶他去選花插花

小女兒不認輸,(後面餐桌的花是姐姐的成品)
小傢伙說不必買啦!我拿剩下的春聯就能佈置
                                        完成品^^

然後再去婆婆家拜拜,很佩服婆婆整理神明桌卻是一極的乾淨,
慎重,半點不亂。

我在點香敬神明時,想起年前我家你家他家大家家......好多家庭故事啊!
突然知道年獸不但真是個獸,而且這獸是有姓有名的。

它姓接,名納。

接納!
年獸啊!原來你叫作接納啊?!
叫出你真實之名的人,是否你也就接納他呢!

年節難得,眾人相聚,習氣各自,接納你得安然啊!

認出年獸名字的我,很開心,舉香時大笑,跟阿嬤說:阿嬤,拜拜有名字ㄋㄟˋ。
只是他是英文名字啦!拜拜是byebye啦!
意思是:這年byebye,來年正來

蛇年至柔  聞信前行^^

 

ps:今年年菜我訂得還不賴^^自己很愛喔,
                                           自己拍拍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