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做你的事,我做我的事
2013/12/28 16:19:06瀏覽777|回應0|推薦5

昨晚睡前,整理房間,一份將被我丟入垃圾桶的文宣資料上一行文字,跳入眼裡

他說你做你的事,我做我的事

然後我就繼續往下讀了......孔夫子的句子在我閱讀這首短詩的時候,像泉水一樣的冒出來---

<天地位焉,萬物育焉>,<天地位焉,萬物育焉>,<天地位焉,萬物育焉>,<天地位焉,萬物育焉>,<天地位焉,萬物育焉>,<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來讀這首詩吧!好舒服的詩

 
我做我的事,你做你的事。


我不是為了實現你的期待而活在這個世界,

你不是為了實現我的期待而活在這個世界。

你是你,我是我。

偶爾你我若相遇,

 那是件美好的事。

若無法相遇,也是件無可奈何的事。



I do my thing and you do your thing.

I am not in this world to live up to your expectations,

And you are not in this world to live up to mine.

You are you, and I am I, and if by chance we find each other, it's beautiful.

If not, it can't be helped.



~ Fritz Perls 完形心理學之父 (扎西拉姆。多多 譯)
 
ps
扎西拉姆·多多的資料,我看了一下,很有意思。放上
至於完形心理學是啥米,我找了一下,不大懂,就先這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1019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