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閱讀寫作到心靈花園....玩均質計畫
2013/03/19 22:02:37瀏覽479|回應0|推薦6

其實這真的是一個硬梆梆的活動,叫做均質化

之前教育部還有一個叫做優質化

我不是很懂他是什麼,自己把它翻譯一下,大約是:
先把大家推推推到優質(想像堆沙堆)
然後再把優質(沙堆)用大手一抹,四方散去吧!

甘按ㄋㄟˋ??????啊災?Fox扮鬼臉

我知道的是:
如果我做出一個像格式計畫一樣的東西
想帶孩子一探學習各種可能的我,
可能真的有經費可以來完成一些天馬行空的夢喔!太完美了!

所以...結論一下............


可以引來十面八方資源來助(這叫優質嗎?Fox想),
再來...辦都辦了,乾脆厝邊隔壁一起來啦!(Fox恭喜恭喜這叫均質?)

呃.....反正我的大腦理解也只能這樣了。
於是在沒減半堂課的狀況下,我進入均質這個區域。
雖然半天還是搞不懂他在均哪個質?但已經玩了半年的孩子倒是很開心

這學期第一場由千樹成林的李崇建老師領軍
阿建老師擅以薩提爾手法,引動孩子心靈翻覆如山巒層起的內在
我想借他之力,帶孩子探探,寫了一段時間狂野寫作,內心的花園可好? 

 阿建老師果然能引大家哭笑自然轉圜。


許多故事像是不經意說著,卻像流水四去
某些奇妙機緣處,各自流淚,各自閉眼....各自進入心靈。
神奇阿建啊!我只能這樣說,又那麼好笑的阿建^^

而這麼奇妙美好的講座,發生在硬梆梆的均質化計劃耶?
神啊!不管你是哪家的神,我都感謝妳!
真是太好了!
還要謝謝豐原高中老師的參與,這樣真的有均質到了!

我實在該好好記錄這場寫作的實驗啊ㄟˊ咦!
但生活事牛毛多,一個個還要黏著你,一個一個都要求仔細爬梳,認真對待...吼!

而這個計畫目前因緣際會看來是要流到哪去呢?
1孩子五月要在城市裡的一間藝文咖啡店展覽作品
2六月誠品書局裡write for you活動,跟孩子的狂野寫作要結


而現在三月了呢?要加快哪個腳步呢?阿災?Fox想

這個寫作實驗哪!
你要流到哪去呢?
順流,祝福吧!

但真的還沒時間記錄它!

                                                 好吧!許個願吧!
                                                  你想被紀錄時
                                           我想我就能得時間了吧?!
ROES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40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