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年1月1日,謝謝我不認識的bunny
2012/01/01 15:55:02瀏覽451|回應1|推薦1

bunny

我不認識你,但看完你部落格給的留言,剛剛和家人跨了無敵超級溫暖年,睡了一個無敵超級好覺,感覺終於把去年走來跑去的累給款待舒適的我,擁著被子,邊看邊紅眼眶,微笑,我一直微笑。

謝謝你在101年1月1日給我這個訊息!我們一起來吧!
一起來,小小秧苗,各自種作,互相分享,但一起來。

謝謝你繼續選擇在班上做著這一點看來極小,卻能生喜悅的班刊。我熟悉這種喜悅---小不拉機,堅如磐石!

更重要的是要謝謝你告訴我,我做了什麼!

其實昨晚跨年倒數之前,我忽忽想這一年,想到好多分享畫面,突然覺得我這人真有夠俗斃斃耶!!有點歹勢啊!

我看見自己其實坐在大湯碗裡,(搞不好還ㄎㄧ一角....漏水咧....)而我哪來一個野人啊!還一直吆喝!來啦!來喝啦!吼!有夠讚....真的!


結果大家圍來一看!
這野人說那麼一點點微不足道班級事,沒一件看來像是大事,自己呵呵大笑就算了,有時還笑到不能遏抑??更恐怖的是,自已講,自己感動.....
吼!真的!有夠驚人!難怪主辦單位會後會跟我說:如玲老師,你燃起了什麼之類....

我想:
應該是老師們覺得讓我這傢伙再這樣亂下去,不是辦法,得要好好出來!
這下好了...想到我亂,居然能亂燃鬥志與青春,吼!又開心了!

我好喜歡看老師們笑啊!

但我想跟不認識的你說說心底的話。
這一年多,在七十個場次裡跟那麼多老師分享班級的夢,安安靜靜力量的我,有時乍然看見一些老師們眼底不動如山的冷時,其實希望終止我的話語,只想坐下來,問一句你好嗎?說累了嗎?那我們喝茶好不好,別聽我聒聒聒鴨子樣說話,管他技巧管他班經管他啥米研習,你的眉頭放鬆,你的微笑展開,其實是更重要的!

真的,更重要....的是你,老師,是你。不是那些猴孩子^^

但有時看見老師們聽著聽著,眼底一點光,亮起來,或是一個故事,全場爆笑,或靜靜紅了眼眶時,我好像藉著那點光,那個笑與淚,照見學習過程裡的我,那個曾被燃起光,勾動微笑與眼淚的我。

我喜歡那個我,那個我還是個學生,未來充滿驚喜與期盼!

不過!100年倒數,像是要把這年份的份量完成一樣,突然緊湊起來,太緊湊了,我睡眠不太夠!這對重眠的我來說真是挑戰啊!一個禮拜內,我去了南投,上了台北,倒數最後一天,我人在嘉義。每一回都是課上完再出發,當天往返。天又冷,骨子裡最深的惰性勾動時,每回出門,尤其是天還未光,或夜將深沉時,最難將息,真的!那個心真的最難將息。有時車程忽忽,窗外風雨日頭白雲黑夜過眼,我貼著窗打瞌睡,電話一來,接起來,幾乎對方都以為我睡在床上。我咕咕嚕嚕回完話,矇著眼卻睡不下去時,心底老起著念:

老天啊!老師啊!阿拉啊!耶穌!阿彌陀佛啊!隨便誰啊!請告訴我,我這樣跑來跑去,遠離我的床,說那些有的沒的小不拉機的班級笑話與故事,偏又不是天大到的可以出國比賽的那種...真的有歡喜到哪一個小小的所在!.喔!請讓我在阿哩阿紮說話裡,讓老師們感覺到快樂,安適,行動,做自己想起來都快樂的事吧!然後帶著更多更多孩子去享受這種快樂.....

告訴你啊!
我昨天做了一件實驗,我在100年最末一天,選擇在第二次去分享的,溫暖的宏仁中學裡,說心中很深的聲音,有關覺察與驗證,渴望與行動。

這對我是大挑戰!

因為要跟那麼多陌生人,大部分時間,,跟之前不太一樣,說著心底深深的念頭,我真的好緊張啊!好像皮脫了去,露出肺腑似的,說不上來的奇異。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分享,跟之前69次的說話不同,我還在適應,我很感謝宏仁老師們的傾聽,很深的謝謝啊!但在講完後,拿著麥克風的我第一次...真的!第一次我說不出<讓我們將這回分享裡,一些些的歡喜,獻給生生世世裡引領我們的師長>奇怪,說不出ㄋㄟˋ,就是說不出,從沒有這種經驗,這幾年,不是的東西就不是,說不出,就是說不出....好奇怪!只好只說謝謝!

當時也沒多想,直到回家吃著吃著宏仁送我的,將近十大包各式各樣蛋捲時......我懂了............至於為什麼得吃蛋捲時懂,這我就不知道了....

我好像懂1001231宏仁當天那些老師的傾聽是什麼了!
那傾聽正在點滴創造下一個我,一個初初試著說全念頭的我,這其實就是師長的引領了,想獻去生生世世師長的我還要去獻哪裡?師長就在眼前了,還去哪裡謝?

我懷著這奇妙感受跨年,睡覺,然後起床,打開電腦,一眼就看到你的訊息!啊!是一個確定的訊息!


是這樣啊!是這樣啊!
是真的沒有什麼<演講者>,從來都是<經驗者>在說話。
我們彼此創造著彼此,然後互相分享這過程中的經驗啊!

就像我去說了一些話,你確定了繼續本來就在做的事!
你來跟我說說話,我看見我原來就在走的路!
阿哈!是野人嗎?!好!那就繼續野地裡奔!

謝你喔!在101年的開始,我第一次在一個年的開始,謝一個其實不認識但好像熟識的你,這真是奇妙的開始^^!

你要好好愛自己的身體啊!
我不認識年輕的你,但我祝福你擁有這麼明確而微小的幸福!
只要去做就能擁有的-----確定的幸福

                                               我是如玲

PS
下圖是徐匯中學很舒適的會議室,感覺下一刻圓桌武士會降臨!

再下圖是送我關鍵蛋捲的宏仁主任,是一個把學校和老師攏在心底的人,
她總是在演講時,試著給老師們好多好吃好喝的,像盡著一切力,要暖老師們心似的試著。圖裡她正在解說送老師們...小人攪拌棒....KUSO的禮物,引來好大的歡笑,祝福這位主任啊!一個把老師們的歡笑揣在心底的主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990081

 回應文章

Bunny
分享的感動
2012/01/05 17:44
當天有送書, 可是我放在辦公室裡忘了帶回來,
所以我是用各種關鍵字才找到您的部落格,
希望您能在新的一年讀到我的回應, 讀到我對您分享的感動,
新的一年, 會更開心有能量,
就像學生及家長對我班刊回應, 給我繼續鬥下去的能量,
所以, 說什麼都要101的第一天, 找到您的部落格, 與您分享我的感受。
 
最後, 引用您的話, 聽您的演講, 就是享受這種互相分享的溫馨。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2-01-08 21:49 回覆:

享受

真的是享受

夥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