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門高中,s難得的照片
2011/12/03 10:58:54瀏覽295|回應0|推薦5

那天,去了北門高中。
留下一張難得的,在會後,非常正式的,校長頒發的.....
感謝狀的畫面

剛剛參加完小女兒的運動會的我,
回來,
想到的是這張照片,

想想,要把它放上來。

各處去和老師們分享位班級多孵一個夢這件事,已經快進入第七十回合了,也就是說因為這個念頭而起的師者聚會已經快要七十次了。

這個想法是今天參加小女兒的小學運動會時,當台上司儀說:<來切蛋糕吧!在場的人請祝福學校建校20周年喔!>的時候,我舉起鏡頭要拍凌空放出的綵帶,卻沒抓好時間,看著一剎那漂亮的綵帶,一絲ㄧ縷亮閃閃披掛在樹枝上,風吹,想到等一下應該會纏纏繞繞吧!等一下處理的工友們要辛苦了吧......然後就不想拍那個彩帶了,然後鏡頭右上方一點點紅色小花入鏡來了,我對準要拍時,小朋友大合唱生日快樂歌也唱到尾聲了,我心底不知不覺的就想到:
自己怎麼好像是那個老瞥見彩帶主角旁邊,那些不相干花海的人哪!

然後這個句子就浮上來了:

因為這個念頭而起的師者聚會,已經快要七十次了啊?!

這將近的七十次是打哪來的因緣哪?
我自問每一回的我,不敢說盡力,但真心倒是從來不缺,是那種講完之後,忍不住會抬頭跟虛空裡的老師說,<老ㄙㄨ啊!我功課做了啊ㄛ>那種開心。

而其實有時大老遠車程去一趟過一夜,只說個10,20分鐘;
有時卻一說說三小時沒休息;
有時分享接在開會之後,會議未完,我只好坐一旁恍恍聽著大會各項報告,等..等.....這時總會有點好奇的,魂飄到比較遠的位置看著自己,一分笑意,甚至想戳自己頭一下,問:
如玲哪,啊你是在這裡幹麼啦?

這樣問自己,是連自己也會笑出來的。

ㄚ我真的也不知道啊!


我只是知道當我說著班會裡幹部裡班級裡...點點滴滴聚集成相的過程,我會起一種很快樂的覺察心,能把<教室裡諸諸種種都是學習>這樣的想法,好好玩把它說完整,於我,是一件歡喜事!

或者像是以前說的,我像躺在一個好巨大的湯碗裡頭,一邊吸著拉麵,一邊咕咕嚕嚕說:好好吃好好吃,好希望邀大家來吃喔,於是我說:
<來喔!來吃!真的,好滋味啊!>

於是,每次分享完後,人家正式頒發感謝狀時,我都覺得赧然,
畢竟.....
ㄟ........叫人家來吃麵,也不是多了不得的事。

更麻煩的是,也不是煮好請人家來吃,我說的是:自己煮,更好吃喲.......

也許是這個赧然,好幾次的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楚,這張北門高中的照片是從一個比較高的角度拍下來,我拿到時,看著,覺得哇!正經的很哪!

...............我正經八百的邀請大家吃麵快進入第七十回合了啊!.........

這是我在今天小女兒運動會時,
拍下那一樹紅之後.....
找到這張頒獎照片之後......
想到的美麗句子。

很怪異!
但滿喜歡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89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