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綜合活動研習在翡翠灣---魔幻學務處的夥伴們,加油
2010/08/13 09:10:41瀏覽305|回應0|推薦2

990811到翡翠灣和很多高中的學務人員分享班級經營

和專辦活動的學務處高手們分享辦活動,是奇妙的經驗,很像是跟魔幻大師談如何變魔術嗎?我常這樣想。

最後有一些學校的組長過來聊著,我看著他們的激動,我的內心很澎湃,但是有一個更溫柔的感覺是很想擁抱他們,想要說,加油,台灣的老師,在地的力量,加油,辛苦了,各位學務處的夥伴

我習慣和老師們分享班級經營,但和行政人員,這是第三次做分享,我看著台下的這群我總稱他們為魔幻大師的學務處人員,有種急切一直從心底冒出來,真希望他們知道自己有多棒

我很早就知道我不是行政的材質,即便我的家族都是教育界的行政區,長輩們也不是沒有鼓勵提攜我去當行政出力,一開始我也覺得自己懶,不願意學習,後來我終於認清,不是我懶,是我的質地真的無法前去,記得有一次,前輩特地帶我出去開了幾個大型的會議,我怎麼聽都恍然,我沒辦法再還沒聽懂活動精神之前就開始包工程,我也無法持久的聽著金錢的算計,數學對我來說一直是我學習上的噩夢,即便數學超強的老公再三保證,任何人都能學好數學,我在還沒辦法或有意願,放下小學數學老師推考差的學生去撞牆的經驗時,我對數字的態度是,再見,謝謝光臨。

這會讓我對長輩們有些歹勢,總覺得辜負期望。

但是我越來越能發現,我的質地不在行政,我在班級,我真喜歡我自己的手圈起來,好像剛剛好能圈住一個班級的喜怒哀樂,外頭風雨隨它,我跟孩子在這裡端坐,朗朗讀書,做事,好幸福。

多一點力氣,我還能帶他們朝下一個夢想試探溫度,萬一探著,哈哈,都哈哈笑起來,那個笑聲好久好久我還聽得到,每每在同學會時,我和孩子還要提起來說,並互相提醒,彼時如此有志氣,現時怎可無力?加油加油,大家喊加油。

真正讓自己心念從長輩的期望裡,回到自己的夢想裡,是因著有一次經過一間好小的廟宇,我突然想著,神明再靈,所護也是一方之地,老師呢,老師再不才,也能守住一個學習地吧,

是啊,就守一個教室,一年我守一個班,旁及兼任的幾個班,定定的帶一群孩子一到三年,這就是我喜歡的啊

這幾次跟辦活動高手們談自己在班上的活動時,都先承認了我的不好意思,因為關公面前耍大刀,實在好笑,甚至有些學務人員都是千年關公,熟透了,我的活動星星點點實在沒有璀璨

但是我有一份急切,好想跟他們說,我有的歡喜,更希望有機會讓他們放心,放心學校裡有好多好多這樣的歡喜,很多老師都在自己的位置上隨份隨力的付出著,請放心,各位魔幻大師。

之所以說學務處是魔幻大師,實再是我看過太多一片平地能起絢爛舞台的活動,看過太多徹夜趕工生出來的工整紀錄......而學務處這些人是誰,也是老師啊。

我就在翡翠灣做著這樣的分享,也不知說得周不周全,但是心念裡是這樣想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31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