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幸福日常」
2024/03/03 22:12:27瀏覽186|回應0|推薦9

「我的幸福日常」

有一種幸福,是站在自家陽台,就可以體驗到風、雨、陽光輪番光顧的節氣變換興味;可以看見松鼠、貓、綠繡眼、白頭翁、喜鵲、五色鳥、紅嘴黑鵯、小白鷺、夜鷺、台灣藍鵲等動物和鳥類。

多年前從陽明山腳搬到近淡水河邊的竹圍,這裡鄰大屯山群,隔河與觀音山相望,地緣上靠近關渡自然保留區及竹圍紅樹林,而或許居住地方有一蓄水池和一小片雜木林,所以常見留鳥的蹤影,每當陽台前的大王椰子樹和桑樹結果,都會吸引松鼠或鳥類前來繁殖築巢和啄食。

上月下旬,清晨正看著書,但耳邊不斷傳來葉叢窸窣聲、椰子果實掉落地面聲、鳥鳴聲,想來室外春意萌動,一片盎然意趣,遂走到陽台瞧瞧,竟意外看到一群台灣藍鵲在樹叢裡跳動,今天呢,看見常來走動的黑白貓爬樹追逐松鼠,還好貓爬到一半放棄,顯然意識到上去容易下來難啊~

其實,世界如此地豐富,我們聽見的群鳥啾鳴,咯格蛙鳴;看見的新芽初綻,蝴蝶翩飛,枝頭枯瘦…,這些遇見,都是大自然在向我們眨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u921215&aid=18036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