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 的 灰道帝王術
2017/08/02 04:58:00瀏覽1799|回應1|推薦2

川普看來就像個黑道流氓,他走的卻是白道路線,我們姑且叫他建造的王國為半白半黑的灰道帝國」,而他就是「灰道帝王」

古代帝王治國都有他獨特的帝王術,川普治理灰道帝國也有他的帝王術。但剛剛上路,生手用起來顯得雜亂無章,造成閣員、幕僚內鬥不斷。他雖聘有幕僚長,掌握權力的卻是川普自己,也就是說他自貶為灰道帝國的首席幕僚長。宮內由於內鬥厲害,閣員幕僚爭寵的也特別嚴重。

川普要害來自內鬥,但是外來壓力也很大,民主黨的鬧場給川普帶來無限負擔。反觀大選敗將希拉蕊不用自己出手,自有民主黨國會議員主動為她撐腰。只是這些人自顧不暇,有時越幫越忙,希拉蕊選擇的策略是著書自己分析大選,為自己敗選圓場,倒也能自得其樂。

川普還得應付自由派媒體的挑釁,這些媒體本來就忍受不了川普的孤立主義,以及美國要振興經濟必須靠大財主的偏執想法。凡是川普的一舉一動無不加以嚴格檢視與批判,川普親俄傾向尤其被反普丁的自由派媒體所厭惡,帶給川普不少麻煩。

川普為人肚量小,下屬做事合他胃口時功勞全屬自己,川普上任以來股票上漲,失業率下降,他自吹自擂成就可比擬林肯。不合他胃口時自然是閣員和幕僚的錯,也難怪川普上任半年多就撤換了數位重要官員,其中包括FBI局長、國安會高級顧問、白宮發言人、白宮幕僚長等。最近閃電撤職剛聘用不久的史卡拉牧齊Scaramoucci),更像一場醜陋的古代宮廷劇,牧齊上任約十天就被踢下台。

川普聘用史卡拉牧齊為通訊局長的目的,在於警告幕僚長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好好聽話並守住白宮秘密。據說巴斯並不贊成川普聘用牧齊。牧齊一上任不守下屬分寸,仗川普勢力威脅幕僚們,如果無法守住白宮機密,看他怎樣把他們一個一個踢出去。牧齊與巴斯當然大鬧情緒,在白宮碰面時互相怒視的表情,還被BBC心理分析師拿來當笑料分析。

川普不到幾天就利用牧齊把巴斯逼迫辭職,川普本來就與軍人相處得比較好,這次他決定聘用海軍陸戰隊出身的約翰凱利John Kelly將軍為白宮幕僚長。沒想到川普一改以往態度,答應把白宮日常業務交給凱利負責,而且說今後想要晉見川普的人必須先經過凱利這一關,連夫人、女兒、女婿、兒子都不例外。誰會相信土皇帝川普的這番話,請問凱利敢這麼做?這麼做會不會成為他將來被撤換的藉口。

川普和凱利同意牧齊用不雅的三字經罵太多閣員和幕僚,做事方法與態度既粗糙也囂張,不能繼續留用。好笑的是以前川普也喜歡用不雅的話對待下屬,尤其是女性工作人員。依筆者的觀察這些理由都只是藉口,真正讓川普受不了的是牧齊學川普的模樣學得太像了。為了巴結川普,牧齊下了一番苦功夫,在電視機前講話的口氣和手勢都和川普唯妙唯肖。牧齊腦筋實在太簡單了,請問有誰會欣賞一個自己的分身當重要幕僚?那帝王不是與分身同享權力與榮耀了,也難怪川普不會留用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10769639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09:40

106.08.27 超級紅人榜 吳美琳-行(謝銘祐) ..
引用 留言:「
均: (已編輯)
旁邊那位彈吉他帥哥男生看起來有點面熟,原來是李吳兄弟的鴻恩啊!」

旁白:“熊手”的 招式有點面熟,原來是 化身為“天劍信蒼”的 32 Lubio。
-

程曉容:川普特赦「美國最強悍警長」的迴響
大紀元 (新聞發布)-

お来 的“灰道”融合了正邪之劍の極單鋒。

8月初新聞 → 柯P笑稱:馬英九的「小強」

※向 柯P 介紹【強者 賴信蒼】
我就是 偷看他的筆記 啊~
 -

聯合報 呂思逸 報導 / ..三祕招 應屆就擠進

引用:「 分析,有別於他人讀書技巧, ..
上課時總是先用紙等 抄寫重點 ..」
.

我 過去擔任 環保股長 時,因為 升學班 除了課本
,老師 還會 買一些參考書,給 同學們練習。

但 老師 為了 以絕後患,會把 他那本 教師版的﹝
解答﹞撕掉、順便 拿去 回收。

但 我是 環保股長,所以 趁 整理回收物時,把 解
答 撿回家 了呀 ~

 -

◎◎生挡道,要 お来交出 信蒼の筆記 下落

◎◎生決戰“熊手”,正是烽火狼煙!數招激戰,傷負血濺
,槍劍掀塵分死生,破裂浪裡銀濤!隨即,冷殺之氣,充斥
而現,四周忽飄寒雪,急旋的風速,象徵逼命的殺機......
信蒼の極單鋒 結合 三二 威,快劍連環,單鋒凌厲!

◎◎生:「信蒼 的 筆記 呢?」

お來(天劍信蒼):「哈哈哈!在我擔任 環保股長時,就把
信蒼 的 紙版筆記 收集 回家融合了。」

熊手お來 :「我在 古原爭霸 三十二章,已融合了正邪之劍
極單鋒。」
 ..

天劍信蒼 簡介 [お來]:

劍界傳奇人物,雖名“老人”,但 刀劍不老,是名 “錢瞻”
氣息的劍界高手。受 夸幻之父所托,前往北域除三化,卻因裁判
任◎生 遲遲 沒判定 獲勝,導致 劍之異力 產生異變,和 お來
合而為一,結合 了 二爪功(爪裂斩) 與 極單鋒 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