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才是最美!
2005/11/26 01:35:47瀏覽533|回應1|推薦9

本週在公司上了兩天的物流管理課程。
老師是遠從荷蘭來的講師,搭配一位上海的助教老師,可以想見的,絕對也是所費不貲。

由於自己是IT背景的專長,大學及研究所也都在資管的背景中度過,畢業之後前幾年也剛好趕上網路的熱潮,能夠有幸讓我發揮所長,過著理想的「專長與興趣相結合」的工作。

不過一時的念頭轉變,讓我貪心的想學更多,因此一腳踏進了自己所不熟悉的運籌管理(物流管理)的領域裡。說真的,說不痛苦絕對是騙人的,因為你原先的專長、你原先被人所敬佩的長處,通通成了無三小路用的東西,而這個領域的的同事,多半都是工業工程系所畢業的,每當開會時,談到物流管理或生產管理的概念時,我就只能啞巴吃黃連,加上自己過去待的又不是製造業,這樣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真的會常常會處在一種恐懼與不安的狀態之下。

這麼說可能你還不能體會。
再讓我舉個例子,如果你是吳宗憲,有著一棵聰明腦袋瓜加上一張伶牙俐齒的嘴巴,相信在台灣一定能夠吃的很開賺很多錢過得很快樂,但是萬一有一天,吳宗憲必須轉赴加拿大去生活,你覺得,他能夠在加拿大繼續他的演藝事業嗎?縱然他再會說話,縱然他再會搞笑,如果規定他必須算改為用英語主持,而且還要能融入美國的脫口秀風格,說出讓當地人能會心一笑的笑話,你覺得這對他有多困難呢?

他有多困難,對我來說就有多困難。

我一直是個面對困難不認輸的人,但是我們必須自己找出求生存的辦法,因為除了自己,別人幫不了你。


剛剛上網認真的查詢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研究所的碩士在職專班,瞭解考試的方式及上課的內容,我心裡盤算著,雖然家裡有新生兒必須由夫妻一起帶,雖然台南好遠(常常要跑就會覺得超遠),雖然在職班貴死人,但是如果我希望能繼續在此環境成長,甚至有一天能開出一些甜美的小小果實,我是必須踏入這條辛苦的路。

許多同事都跟我認真的說,以你的口才,不去當補習班名師實在太可惜,要不然,至少幹掉個吳宗憲或康康,該也不會是太難的事情,再沒有,如果你願意回到過去的資訊業,相信要謀個一官半職也不是太難的事情。

我心裡想著:「我知道,我知道這條路會更簡單,對我來說更輕鬆,也更容易成功!」


但是,我只有33歲!!我不甘心!


如果今天我已經50歲了,或許我會接受此意見,但是當我只有33歲,我認為我不應該這輩子能懂得能發揮的就只有這樣了,請讓我貪心的多學一點,讓我有機會建立起我的狡兔三窟(至少三樣專業技能),讓我有機會在不被大家看好的環境中站起來,或許只是不甘心吧!但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讓自己成為另一個成功掌握資訊及工業管理雙專長的小小卒子~

我知道一吐怨氣的感覺是暢快的,所以我給自己一條辛苦的路走!唯有如此,我才有機會暢快吐氣!


夜深了,該睡了,但是有目標的我,睡的才會更穩充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1109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爸拔加油..小寶我會照顧好的...^^
2005/11/27 20:56

爸拔..家裡就靠你了..我會照顧好小寶跟家裡..讓你往前衝....

雖然我也有夢想...但是有捨必有得....而如今我選擇了家庭與小寶...

我想才是我這一輩子的"乳酪"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