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雨生逝世九週年~~
2007/02/23 23:36:25瀏覽931|回應0|推薦6

剛剛隨手轉電視,看到張雨生逝世九週年特別報導。

也才知道到現在還有歌迷每年會跟雨生的家人一同去他墳上上香。

唉~看到雨生的畫面聽到他的歌,我還是忍不住眼眶濕濕....

畢竟我跟雨生雖然從未見過,但他卻是我國、高中時期,唱歌的第一選擇。每條張雨生的歌都被我唱到滾瓜爛熟,也不知道因為模仿太投入還是天生嗓音,我居然能夠以同樣的高亢音調以及極神似的歌聲唱出他的歌曲,這讓我一直都在KTV稱王稱霸。

一直都在想,如果有機會參加張雨生專屬的歌唱比賽,我一定要去參加,目的不是為了得獎,只是希望把這樣的歌聲分享給其他愛雨生的朋友們。

不過剛剛看完電視,趁心情還激動,趁老婆小孩回娘家去玩,於是一個人關到書房,關上所有門窗,把雨生的CD找出來,自己挑了一手張雨生的「和天一樣高」狂唱一番,唱完之後,心得只有一個,恩~人的聲音是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衰退的~唉~雖然還是可以唱的上去,但當年的又高又亮的聲音,似乎退步了,唉~~還是自己唱唱爽爽就好了,別想太多.....

繼續努力準備下週出國要用的講義吧~

和天一樣高
 ~和天一樣高~
 歌:張雨生
 詞:陳家麗
 曲:翁孝良

 裝滿自信發動引擎 向夢想直線飛行
 追過時光 超越自己 在希望之中衝擊
 我有一顆比任何人 都還要狂熱的心
 願意接受任何一種 更不平凡的邀請
 我要和天一樣高
 尋找一種美麗的情操
 我要和天一樣高 一樣高
 我的未來才能看得到

 帶著勇氣毫不遲疑 向夢想加速前進
 撥開烏雲 看見自己 竟然如此的嶄新
 我又擁有比任何人 都更洵亮的生命
 願意接受任何一種 更不平凡的邀請
 我要和天一樣高
 給你一個特別的擁抱
 我要和天一樣高 一樣高
 我知道我會做得更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76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