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到六歲國家養,可行嗎?
2023/05/28 00:46:30瀏覽319|回應1|推薦8

灣近年百物皆漲,(尤是民進黨掌政後這幾年,房價狂漲5成)薪資增長追不上物價飛漲,百姓經濟壓力日,育兒成本居高不下。

在種經濟壓力下,年青人不敢結婚,結了婚也不敢生育(加上蔡政權強力推動通過了亞洲第一的;男男不生,女女不長的「同婚法」)蔡英文執政後連續三年台灣人口負成長。

由於少子化,人口化,人口負成長,導致學校招不到學生:工廠招不到工人:部隊招不到士兵人口負成長,已成了嚴重的國安危機

育兒環境若不改善,青年人不敢生育,人口負成長的危機必然日益嚴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見及此,為了減輕年青人的育兒負擔,鼓勵年青生育,提出;零到歲國家養」的政見

此議一出,反對者必問;「財源哪來」?!

"零到六歲國家養",倘若執政者有意實施,解決「」根本不難。

我這個已入耄耋之年的老頭,稍為動腦,就找到「財源」。

辦法如下;

(一)我們都不會忘記,2016年蔡英競選總統時,列為首要綱;「遵循中華民國憲法」;維持現狀」.....。

遺憾的是,蔡英文當選後,完全違背了她競選時許下的承諾;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又改變了當選前的「」。

(1958年八二三炮戰終止後,至2016年蔡英文勝選前,包含台獨教父李登輝,陳水扁的民進黨政權,馬英九執政年代,兩岸雖然時有爭執對立,但是兩岸對話交流都暢通無阻,並拹商通過;「通商,通郵,通航等三通。八二三炮戰後,雖然經歷了數次政黨輪替

六十多年來,兩岸各施己政,"相安無事,和平相處"。)

經臺獨教父李登輝數次修訂的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分為「大陸地區,臺澎金馬地區」。兩岸關係稱之為;「一國兩區」。

蔡英文奪取了中華民國總統寶座,即否定中華民國憲法,稱「兩岸互不隸」,兩岸關係是;"國與國關係"。

圖謀把臺灣割離中華民國版圖。更尤甚者,為「抗中保獨」甘當美國反中馬前卒

臺獨政權目標是終結中華民國「獨立建國」。但是又無膽放棄中華民國這把保護傘,卻不斷地搞些撕裂族群,挑釁對岸"毒臺"動作

蔡英文所為,惹怒了老共,兩岸反目成仇,劍拔弩張,臺海兇戰危!

害慘了臺灣人,除了要承擔國債之外,還隨時准備上戰埸。

政權為了自保,年花費數千億民脂民膏採購老美庫存的過時武器。

肥了軍火商,掏空了國庫,窮了臺灣人!

近曰美國無償軍援蔡政權五億美元。蔡英文的前國防部長溤世寬樣說;「突然接到無償軍援,一定會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啥意思?不言可喻!

有老美軍援,能"抗中保獨"?

烏克蘭澤倫斯基,得到拜登的軍援,比給予蔡英文多百倍,豈只五億!

接受美國軍援的烏克蘭,其下場怎麼樣,眾所皆知。臺灣人願意看到「今天的烏克蘭,成為明日的臺灣」嗎?!

兵兇戰危,何以至此?若不是民進黨臺獨政權,改變了蔡英文執政前的"現狀",六十多年來兩岸有劍拔弩張戰雲密佈共機繞臺,飛彈越上空嗎?!

倘若蔡英文能拋獨立建國幻想,改轅易轍,恢復兩岸和談對話,和平相處。化解了兵戎相見的危機,把「備戰變成為避戰」,避免武器競爭,購武器的數千億就可以省下來。

(二)不再花巨資邀約各國過氣政客訪臺。

   洋政客訪臺,誇誇誇其談,用嘴炮支持臺灣,胡說八道炸毀台積電保護臺灣。各國過氣政客的來訪,臺灣政客利用作為大內宣,騙呆民。

國庫支出龐大的迎客費,執政者舉個例子看看,他她們的來訪,害我方丟失分隔兩岸的海峽中線,共機共艦繞臺。憑心而論洋政客的來訪給臺灣帶來了哪一點好處?!

這筆龐大的"迎客費",根本就是浪費資源,可省下來。

(三)裁撤培育打手如;藉"轉型正義之名,行鬥爭異己,撕裂族群之實!的黑機關 轉  會」。

裁撤,巧立名目設於各縣市的黑機,所謂的各種專案辦公」。

這筆養肥貓,佈樁腳的支出也不少。可以省下來。

倘若能把上述三項不必開銷都省下來,用作「零到六歲國家養」。"財源"迎刃而解!

零到六歲國家養,非不能也,而是執政者不為也!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e1972&aid=179213508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09:37

0~6歲,國家必須養,時勢所趨,無庸置疑,

財源容易得很,土地稅房屋稅一律依市價徵收,4%就好,

不僅養兒童,還養老人,長照經費沒問題。

先僅國家都如此,台灣為何不做?

落後國家圖利財團、圖利富人,如此而已。

清道夫(tse1972) 於 2023-05-28 15:09 回覆:

0至六歲國家"必須"養。我您的建議!

我認為財源不必再加徵任何稅收。

現在的執政者,花民脂民膏如流水,動不動就巧立名目,百億'千億'甚至數千億地從國庫中支付。

只須壓縮,減少這種種無必要的特別預算,育兒財源,就綽綽有餘。

關鍵問題是執政者是否願意實施?

清道夫(tse1972) 於 2023-05-28 15:09 回覆:

0至六歲國家"必須"養。我您的建議!

我認為財源不必再加徵任何稅收。

現在的執政者,花民脂民膏如流水,動不動就巧立名目,百億'千億'甚至數千億地從國庫中支付。

只須壓縮,減少這種種無必要的特別預算,育兒財源,就綽綽有餘。

關鍵問題是執政者是否願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