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偵辦詐欺案,是為了破案或是為了阻嚇被害者不敢報案?
2023/06/02 00:54:14瀏覽267|回應1|推薦8

前有一天我接到來電,電話中傳來;"爸爸來救我"的哭叫聲。

然之後有一個男人接著說;你兒子xxx(指名道姓)替別人擔保欠款五十萬,還不出來。現在你兒子在我這裡,若要他平安回家,就拿錢來贖。

當時我一聽來意(知子莫若父)就知道是詐騙伎倆,即時我回嗆並臭罵他一頓。

對方聽後,不但沒迴避,還窮兇極地回嗆;你可以報警呀,你冢住哪,幾個兒女姓甚名誰我都知道,今後他們出入要小心點。明目張膽地恐嚇警告我

讓我感到恐懼的是,我家個資他知之甚詳。(騙徒對我個資瞭解得如此清楚,必定是政府某一部門把個資外洩。否則,絕不可能對我個資如數家珍,瞭如指掌)

當時我真的被嚇壞了!立即報警。

不久,有一位警員上門,我把案發詳情,如實陳述。警員有查看電話來電記錄,(騙徒來電沒有號碼,看不出什麼。)警員問逗留了約半小時,對我說;"為了詳細瞭解案情,請我住派出所進一步說明"

事已至此我別無選擇,唯有跟隨警員往派出所。落到樓下,有幾位鄰居在哪聊天,見到我被警員帶走,她們根本不明就理,以為我犯了甚麼罪,立即好意打電話通知我在外經商的妻子。

到了派出所,同一警員沒有其他行動,只對案發過程,反來去地問了數遍,我也反來覆去地陳述(忘記了多少遍)

如此這般,他問我答,讓我在派出所耗時三個小時。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今後接到這樣的詐騙來電,不要理睬他立即挂線,就不會惹此麻煩了」。聞此回應,我無言而對,只冷笑幾聲哈哈哈哈。無可奈何,就此簽名結案。

我妻接到鄰居電話被赫壞了,丟下工作趕到派出所,瞭解過程後,罵我一頓;無事找事,自找麻煩。事已如此,我能說什麼?

如此經歷千真萬確!警方如此偵辦詐騙,是為了破?或是阻嚇被害者不敢報案?

如此辦案,難怪臺灣成了詐欺罪犯的天堂。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e1972&aid=17925952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2 09:36

你是大錯特錯,與詐騙者鬥氣,自找麻煩,毫無意義,

他如果在電腦設定,天天凌晨電話鈴騷擾,你怎麼辦?

別怪警察,他們無能為力,三個小時,這位警察超級有耐心,

這是中央級問題,必須成立專案小組,長年經辦,方能見效,

政府向來混日子不執法,所以詐騙普及,無可奈何。

清道夫(tse1972) 於 2023-06-02 15:50 回覆:

您說的對,與詐欺犯鬥氣,以及報警,都是自找麻煩。

我在明,他們在暗,詐欺犯這類亡命之徒會怎樣報復,是難以預料的。

就算能逮捕到他,三兩個月又可以重出江湖了!能奈他何?

世界各地逮捕的臺灣詐欺罪犯,押送返臺到了桃園機場,個個都歡喜若狂'如釋重負。

有的就地釋放,有的三幾個月後'又重操舊業了!

若不是執政者放縱,臺灣怎會成為詐騙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