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之一】
2008/02/02 18:04:51瀏覽3561|回應0|推薦4

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我至一山,在半山腰有一座廟,半新不舊,廟不是很大,香客不多,我看廟外的天公爐,依稀只插一支香。廟上一塊匾,上書「九天廟」。我以為是「九天玄女」的廟,結果入大殿一看,原來不是,是「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的廟。此神稱雷部正神,統率雷部二十四位天君,從鄧、辛、張、陶四天君,到雲神、風神、電神…… 

    我看此雷部正神的雕像,非常威武,戴九雲冠,面如淡金色,三隻眼,五柳長髯,手上提金鞭,雷部正神坐著黑色的麒麟,身上著的神衣繡著雙鶴,衣帶結著陰陽絛。至於二十四位天君,均寫上名牌,在龍鳳旛下一一陣列,此廟雖小,但氣勢不凡。左右有聯,上書: 

     「布雨興雲助太平,滋培萬物育群生。」 

     「九天雷部承天敕,誅惡安良達聖明。」 

   我正看著。突然有人發聲,來自背後:「你是先生?」我回頭答:「是的。」我看到的,是一位老頭子,年約七十多歲,瘦瘦小小的,我不認識他,他卻知道我,我很驚訝:「你認得我?」我問。「不識。」 

     「不識,你怎知我姓盧?」我更吃驚。「昨夜,天尊告訴我,今天會有一位盧姓的修行人來朝山,一問即知。」我一聽,這「普化天尊」果然靈,再問,才知這位老頭姓韓名樹,是九天廟的廟公。韓樹告訴我:「普化天尊昨夜來告,只有先生才可以幫助。」「幫助什麼?」我莫名其妙。韓樹迎我至偏殿的小桌落座,奉上一杯茶,開始講出他自己的一段故事。 

     韓樹是河北保定人,原先在某單位服務,娶妻生女,妻亦在外工作,家中略有積蓄。同單位有一同鄉郭華好賭,由於輸盡一切,求韓樹幫助,郭華願意將房子抵押貸款。韓樹本不願意,但郭華號哭不已,只得給予。後來郭華又輸光,逃離單位。韓樹後來發覺,郭華的房子,早已向銀行貸款,根本上一切都是空的。韓樹的錢,全部泡湯。韓樹在街上遇到郭華。郭華成了流浪漢,無衣無食,乞討為生。韓樹的人有同情心,不但沒向他討債,還給他錢。郭華涕淚縱橫的向韓樹要求,請求暫棲其柴房之中,僅吃剩菜剩飯。郭華發願,從此重新做人,改過向善,找一些粗重的工作做,如若違願,願被雷公打死。韓樹最後仍然同情他,救他,邀其入家。

     約二年後──韓樹下班回家。郭華不見了,更令人吃驚的是,妻子也不見了,連女兒也被拐跑了。家中一切積蓄全領光,全部值錢的東西,一概捲走。其結果是,郭華拐騙了韓樹的一切。韓樹對著孤燈搶天呼地的哭。哭到淚都乾了。韓樹差一點精神失常,只是喃喃唸著妻子與女兒的名字,對著虛空喊:「雷公呢?雷公呢?」聲音嘶啞。我聽了此段故事,心中頗震撼!猶自凜凜然。「你後來呢?」「十年前上山,在九天廟當廟公。」韓樹說:「我已無淚,但只告訴雷神,雷神可有?雷神何在?」 

     「你想如何?」「除惡彰善,誅惡安良,我睜著眼睛看!」韓樹眼神茫然:「十年了,一點信息也無,我對著雷神問,也問了十年,昨夜,我看見雷部正神顯現,說盧行者至,時機已至,雷霆轟轟可降,盧行者手上有雷部正神的號令。」「九天應元普化天尊對我倒是很清楚。」 

     韓樹請我在廟中用齋飯,他煮的齋,口味甚佳。韓樹說:「等盧行者的信息!」我答:「常聞人說,人心最狠,人心最毒,我尚未遭遇過,未必深信其言。今聽你之說,受人恩惠,反害施恩者,是無情也,又奪人妻女,是無義也。似如此毒惡之人,豈可以再給予慈悲,理應一聲雷響,以絕後患,更彰因果。」我與韓樹道別下山。 

     我下山時,感應到四周空氣的異樣,是有「神氣」在其中。雖然空氣無形無色,但此時的空氣大異平時,那是裹住了我的一股無形之力。我當然有這種感應,我能夠一氣化多氣,能將氣保護自己元神,自然知道有「神氣」追隨。這「神氣」當然是「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了。我假裝不知。 

     我回到自家壇城。我說:「請現身!」只見細細微微的光芒出現,隨著光芒分散開來,雲霧光華之中,現出莊嚴英武的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天尊還口吟詩一首: 煉就五行真妙訣, 移山倒海更通玄; 

                             降龍伏虎隨吾意,跨鶴乘騎入九天。 (未完待續)

                       《盧勝彥文集百四二冊──夜深人靜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58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