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車
2007/05/07 21:36:42瀏覽595|回應3|推薦9

醉裡且貪歡笑,要愁那得工夫。近來始覺古人書。信著全無是處。
昨夜松邊醉倒,問松我醉何如。只疑松動要來扶。以手推松曰去。


家裡的茶几上,最近堆了很多不同廠牌的汽車型錄與價目,還有大大小小傳單及許許多多剪報,冬粉經常對著這些東西沉吟再三,一下子花時間去看這麼多汽車型錄,就知道這老小子一定禁不起誘惑,準備買車了!

其實翻開報紙一看,這些年來汽車新聞一直不缺,有時新車種出現還會炒的沸沸湯湯。毎家車商總想把車賣,當然拼命推銷。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孫子兵法中的要領可是要緊,想要出奇制勝,就得把其他品牌車子做點研究,比較優劣,比配備、比內裝、比馬力、比油耗,無不使盡全力強調自己的優點,看透別人的缺點!不時還擔心著自家的好處唯恐人家不知,就得加足馬力花錢拼命上報,上了報似乎就比較有了公眾意識,似乎就表示一定童叟無欺,只是宣傳利器人人愛用,這麼一來也意味著會有其他不甘示弱的繼續加入這種呼喊行列,會再次發出新訊息,說是一定要比前者宣稱的種種好康再增加更多點好康。很讓人訝異的是在這時刻,彷彿全世界的車商都是大善人,用著全版廣告版面向世人宣示:我是天使,相信我吧,只有我的車最好,選我吧!咳咳,買我吧!

說實在的,要人死人塌地相信所有廠商都願意承受來自買主的精神壓力,一定只有最好的品質才會推出,一定只有最便宜的才會出現,這樣的話語其實很難!倒不是所謂新聞廣告不可信,而是品質這東西會與時俱進,不同時候會有不同的要求,而人纇這種貪而無厭的生物,對於可以獲得的種種好處,總是學不會鬆口;而對於價格至這件事,更是因為實際經濟壓力與整個外在環境的改變,對於數字所代表的意義,也不盡相同,因此面對這些說詞,真正能做的其實就只是想想當下的自身狀況,參考一下其他的看法與態度,做好決定就好。再說,車商也是人,他也會有著他自身的考量,總也得為自己考慮,真作了虧錢賠本的事,那往後誰來理睬他?

我看看那幾本攤開的型錄,總覺得沒有一輛適合我,尤其是前幾天去看了那場:不願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之後,畢竟開車現時耗油,將來還有更多環境問題要解決,在我看來,還是建議冬粉踩踩腳踏車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945293

 回應文章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9 22:23

安步當車好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
2007/05/08 14:43
~~尼終於要換新車啦~~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買台休旅車唄!
2007/05/08 12:08

車子嘛.........Volvo那台休旅車不錯喔!

外型與線條就是好看得沒話說! (純屬個人意見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