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二)
2011/09/26 20:54:31瀏覽260|回應0|推薦1
告別式隔日,一行人護送父親骨甕至雲林老家祖塔安置,久別家鄉的我顯得有點近鄉情怯,來迎接的親友中有些是小時候的玩伴,見著了面彼此卻覺得生疏,後經長輩一一介紹才慢慢回想起來,有些頭髮已略顯花白,彷彿述說著歲月匆匆,眨眼間離開舊居已三十年!

中秋節前夕將媽媽接來台東住,希望美麗的山林能抹去媽媽的哀傷,或許是輕微的老年失智讓媽媽顯得漠然,但偶而憶起爸爸時仍不免悲傷,有時我靜默一旁不給安慰,只想讓媽媽情感自然流露,或許這也是一種自我療癒吧!
失去爸爸的陪伴媽媽顯得較沒安全感,我只要稍一離開就急著找人,總要現身讓他看見才開懷,這是我最放心不下的!

雖然午后的田間散步、簡單的農活、喵喵的陪伴,這都是媽媽的最愛,但嘴邊卻還不時嚷嚷著要回去,在媽媽心中嫁出去的女兒是別人家的,只能當是來玩玩而不便久留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26763&aid=567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