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以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就是修淨土法門在臨終時,念頭不要求生而是快樂的去往生。
2019/09/11 18:35:03瀏覽442|回應0|推薦0
道家的法脈從老子被逼逃出中國之後就斷了,後來演變成道教。

所以佛道兩家的弟子在大陸的情況都差不多,十分可憐。好不容易有了心靈上的覺醒,也下了決心學佛修道,奈何法門、老師都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

"佛陀时代的佛教,以解脱为核心。所以对身体的态度是工具,使用并适当保护,但不会把保护工具作为一切的中心。

道教基本是以长生为中心,所以身体是极其基本也极其中心的核心。

至于现时佛教中的多数人,其实是以怕死为中心的。怕死与长生,有类似处更有不同处。"

同意麻兄的見地

以我個人的際遇來說,我也許很幸運,在進入中年之前遇著了看不見的師父,從一開始就把我的現在、過去、未來都告訴我了,然後教給我修身和修心的工夫,也指點我未來的去處,這輩子就照著師父給的方法每天老老實實地在自己的身心上面操練,臨終的時候照著囑咐去做就完事了,至於這到底是不是佛法?還是原始道家的工夫,對我來說並不重要,而是這幾十年來對我很受用,個人在這條路上走得很享受,以個人的修學來說,能這樣就已經很好了,剩下來的把生存條件給顧好就行了。

師父一早就對我說了,人生凡是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容易的事。我很開心在身心兩方面同時都能得到解脫,不再有牽纏困擾。

最重要的是從修習這個法門的過程裡,看到了中國文明的博大精美,從此與任何權貴交談都不會感到不如人或在洋人面前沒有自信。也完全沒有任何願望去對別人證明什麼

復興中國文明必須重新在中國民族群體中重新植入原始道家的修學系統,但不是從故紙堆裡去找,而是透過神明來告的道家2.0。

修行的本身就是高級享受,但得是一個人完成了他的世俗追求過程,盡到了自己此生對國家社會的責任之後,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的學習。而不是本末倒置,期望透過道家2.0這樣高級的修行法門去希望實現世俗上自己的能力不能實現的東西。

至於佛法,我可以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就是修淨土法門在臨終時,不一定是善終時,也可能是面臨一場意外而到了生死關頭,這個時候的心念不要求生,而是安心愉快的決心朝自己修習的淨土去往生。這是我跟洛杉磯法印寺的老法師求證過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x&aid=12928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