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手工製夾腳拖鞋。寫于2013/07
2015/05/23 23:28:49瀏覽365|回應0|推薦0


我畫的這是一雙夾腳拖,看得出來嗎?

它是我的大姊第一次拜訪印度後帶回來的,時至今日已有4年多了。

手工皮製的拖鞋上有押花和染色,我對這雙鞋一見鍾情。

不過它是屬於姊姊的,她的腳小我一號,但我穿上這鞋時剛好合腳,所以我常常偷穿。

姊姊穿了一陣子後,鞋帶斷了,印度製的品質阿~姊姊因此要丟了它。

我把它搶救了下來,想要拿去修了自己穿。

姊姊因為還會再去印度留學,說再買就好,反正便宜。

我請她幫我買一雙一樣的,在得到一雙一樣款式的鞋之前,我才不丟到這雙鞋。

但是,她再也買不到這樣的手工鞋了,因為印度變化太快,原來的製鞋舖以不復存在。

後來,我的心生病了,也就遺忘了它在鞋櫃裡。

今年回到台灣整理家裡時,發現被遺留在鞋櫃裡的它,勾起我的記憶情感。

我依然喜歡這雙鞋,仍然堅持修好它自己穿。

我把這想法告訴二姊,她說我傻,現在修鞋的錢都可以買雙新的了,幹麻如此堅持!

我對這雙夾腳拖是一見鍾情的,我很少喜歡上生活日用品,所以很少買衣物鞋,既然如此喜歡,我當然要好好保養愛鞋。更何況,這款鞋已經買不到了。

5月中我自拜訪台北一趟回家後,發現鞋不見了!原來是貼心的二姊幫我拿去修理了。真的很感激她的甜蜜舉動!

修鞋舖沒有相同色系的鞋帶,只有黑色和白色可換,我選擇了白色。

整修好並換上白色鞋帶的拖鞋重生了。

整雙紅褐色系的拖鞋中有一點明亮的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更美了!

我好愛這雙鞋,不管壞了幾次都要修理保養,哪捨得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ya7416&aid=793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