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書店
2012/01/30 21:17:50瀏覽100|回應0|推薦1

屏東市有4家書店,我最愛去的書店是誠品和另一間小老百姓自營的博客書局。
這兩間書店氣氛好,搭配柔和的音樂,有可以讓客人坐下試閱木頭長椅,賴在裡面閱讀是一種心靈享受,還可以感受新書的觸手和香味,書店的擺置格局可不是制式八股的圖書館比得上的。

我應該是那種不受書店老闆們喜愛的顧客,因為我總是在書店裡看霸王書,不買書的。自從學校畢業後,才發現自己是愛書愛閱讀的,也愛買書,但是買書是很奢侈的,台灣的閒書品質、設計與內容都太精美了,讓人拿著愛不釋手,而我買了書後,總是吃著碗裡望著鍋裡,手頭上的書都還沒啃完就貪想買下新發現的好書。

後來,由於自己還漂泊不定,愛買書又如何,旅行移動時我帶不走,於是開始克制自己,便因此養成了泡書店的習慣,在書店內和一本書約會,每每看累了,便記下是哪一個段落,放回書架上,下次再來繼續。

整個書店就是我的圖書館,是我在都市裡讓心靈寧靜休息的一個角落,呼吸書多芬,讓思緒沉浸在一場靜的旅行──閱讀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ya7416&aid=607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