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平安保險,有保有平安
2008/01/07 19:24:06瀏覽2464|回應2|推薦8


昨天有朋友問我:出門旅遊到底要不要投保「旅遊平安保險」呢?

我想都不想,直接就說:「有保有平安!」


近年來購買旅遊平安保險的觀念愈來愈盛,其實這並不只是件時尚潮流的事,而是件非常重要的觀念,因為出門在外,多一份保障總比多一份風險來得重要,再說國外的醫療服務消費通常高的驚人,能出門前買好保險,也能玩得更稱心些。



那究竟什麼是「旅遊平安保險」呢?


基本上旅遊平安保險分為「意外險」、「意外險+意外醫療」及「意外險+意外醫療+疾病醫療」三大類,是以日為計算基礎的意外險,天數多寡依據你的行程需求而定。


1. 意外險」就是意外身故或殘障的保險。被保險人於契約有效期間內,若遭受意外傷害事故,給付身故或殘障之保險金。


2. 意外險+意外醫療」除了保有意外身故或殘障的保險外,還外加了一份意外醫療的保險。


3. 意外險+意外醫療+疾病醫療」則是最全面性的保險,它除了上述兩項之保障外,幾乎在海外發生的任何疾病醫療及意外事故,它均包括在內。


雖然上述的三項保險不盡相同,但基本上均包含有「海外緊急救援服務」的服務,
在其服務內容方面上,原則上均有免費求助電話(提供中文服務)、緊急醫療諮詢、轉送、出院返國的接送、代墊住院醫療費用等。


不過並非每家保險公司的保障內容均相同,最好貨比三家。此外,萬一在海外發生事故時,要在第一時間跟保險公司聯絡,並請求協助支援,還有千萬別忘了索取英文版的正式醫療報告、病歷文件及收據等,還有相關性文件如公共運輸工具票款、票證或死亡診斷書、相驗屍體證明書等文件,返國申請。特別要注意的,這些文件如果不齊時,會造成保險申請上的困難,甚至無法完成給付,不得不注意。


要在那裡購買呢?


如果你本身已有保險,你可以先向旅遊平安保險可以事前向有辦理此項業務的保險公司洽購,或是臨時在機場購買。


富邦保險:http://tran.518fb.com(個人旅行綜合保險)


南山人壽:www.nanshanlife.com.tw(旅行險專區)


華南產物:www.south-china.com.tw(旅遊平安險)


台灣人壽:www.twlife.com.tw(旅平險專區)


國泰產險:www.cathay-ins.com.tw(旅遊險)


安泰人壽:www.cathay-ins.com.tw(意外、旅平險)


「健保」及「信用卡」在旅遊意外上也有保險給付嗎?


是的,「健保」及「信用卡」也有部份旅遊意外醫療的給付,只是保障有限,建議在出門前先洽詢清楚相關細節。


至於「信用卡」在旅遊的意外上的保險給付跟保險公司的旅遊平安保險是有些不同的,通常在信用卡上的附加保險以「旅遊不便險」為主。


所謂的「旅遊不便險」,其保險內容包括了班機延誤、行李遺失、行李延誤及劫機意外險等,此外,只要是因行李延誤及行李遺失所導至的額外住宿、額外旅行費用、旅行行程延遲、旅行行程短縮或取消等損失,以及重要文件遺失損失等,都享有理賠保障。


不過要注意的是,理賠保障的內容因各家信用卡承諾的內容而有所不同,不可一概而論。還有,信用卡附贈的旅遊不便險,通常必須要有實際的刷卡消費行為才算成立,有些機票屬信用卡贈送之服務性質,無實際買賣行為,通常不包含旅遊不便險,要特別小心注意!


除了信用卡公司贈與的旅遊不便險外,一般民眾也可自行購買,同樣以天數計價(約NT200元以內/天),而且保費很便宜,可直接向保險公司及機場保險公司洽詢。


當然,如果你本身平常就有足夠的意外險保障,其實是可以考慮不用再加買。至於一般旅客,還是有保有平安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517640

 回應文章

ㄚ苟
我一定會買保險
2008/01/09 14:00

我一定會買旅遊平安保險,理由只有二個:

1.我有家人,我要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2.假設我發意外但沒死,(如斷手,斷腳...)有保險理賠,人生才不會變黑白的!!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08-01-15 21:48 回覆:
我同意,我也不想成為家人及自己的人生變成黑白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這個我最不同意
2008/01/07 23:59
如果出意外,自己都死蹺蹺
一了百了,身後事管偶蝦米事啊
世界一同毀滅最上著
才不要花這個小錢做這種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好事
所以打死也不投任何保險,呵呵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08-01-15 21:49 回覆:

每個人均有不同的想法

所以也尊重不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