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蓄勢待發
2009/12/27 23:10:34瀏覽905|回應1|推薦42

    2009年已接近尾聲,這一年間,景氣低迷漫天蓋地,各行各業無不倖免,致使大家日子過得苦悶:工作份量增多了,收入卻沒有相對成長;物價節攀升,消費力節節敗退;「無薪假」,有假沒薪水,面臨入不敷出的危機,生活品質可望不可求;「失業」不再只是少數個案,幾乎變成人人自危的切身話題。

 

    勇於改變,是面對危機的生存之道,也是扭轉命運的途徑。對生活有所不滿,就要謀求改革;找對有效的應變措施,有助脫離苦海。無論逝去的日子再怎麼不堪,終將成為歷史;懊惱的回顧不但無濟於事,還會讓自己繼續坐困愁城,不如利用新舊交替之際的歲末,靜下心來重新佈局:先全面整合自己擁有的資源,繼而調整向前邁進的步伐;歷經大刀闊斧的切割之後,才可望能取得全方位的平衡。  

    憂歡取決於自己,心態左右其結果;無論外在環境如何匱乏,都要保持正面的心態,才能為自己開創新局。隨著2010年的逼近,全國各地都有迎新送舊的應景活動正待熱烈展開;何不暫時拋開景氣陰影,與家人或朋友同去體驗跨年夜的沸騰氣氛,再利用倒數時刻的儀式揮別過去;藉由這股除舊佈新的能量,重新啟動勇往直前的鬥志。 

    每個問題的瑣,皆有開解的鑰匙,只是時機未到;找出問題癥結,再配合具體可行的對策,並持之以恆,就能突破萬難。事在人為,凡事盡力;心態轉換,環境必將跟著改變,破繭而出的一天指日可待! 

祝福所有的朋友      新年快樂!萬象更新!

圖片說明:

上/落盡樹葉的雞蛋花

下/開滿花苞將結果的橘子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362942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為解決問題而生
2010/01/06 11:51
您這般務實的樂觀者, 我一向傾服! 為您這文提得的精神和原則, 豎起兩個大姆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