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08/09/08 15:35:15瀏覽785|回應1|推薦17

雖然這次的等待可能遙遙無期

我還是不顧一切下定決心要等

循環二十年的現象都習以為常

再難耐的等待都無法讓我動搖

等你下班

等你吃飯

等你返國

等你回家

等你上床

等你安排全家休閒活動

等你共同牽起孩子的手

等你有時間陪我回娘家

等你一起去做性病篩檢

等你曾誓守終身的承諾

兩個女兒畢竟都還算資淺

無法修練地像我這般堅強

雙雙被無止盡的等待擊潰

大的遠走到另一個國度眼不見為淨

小的緊鎖自己內心把世界排除在外

你卻在此時說幸好自己有先見之明  

拿出戶口名簿宣告你確實另築愛巢

你們愛的結晶不知何時已認祖歸宗

一夕之間我的等待爆增到無以數計

旁人都說

移情別戀的人早已忘了身後的等待眼神

另起爐灶的血緣關係複雜通常難以善終

一次結帳的精神補償費比分期付款牢靠

明來暗去的資產轉移會導致我一無所有

未設停損的結果根本只是一場寂寞獨舞

面對眾口同聲未曾動搖我的初衷與決心

覆水難收的笑話絕不能應驗在你我遭遇

你至今未曾因為我不願簽字而苦苦相逼

致使氣若游絲的等待得到一口續命氧氣

旁人冷眼看著我們家破人亡的演變之際

我買了塊墓地準備安置大女兒的骨灰罈

緊靠她身旁的空位是為其他三人而預留

等到我們一家四口陸續都已就位的時候

屆時闔家團圓的美滿結局就會如期所盼

儘管如願所期的時刻還很長久

我決定罄盡剩餘的歲月來下注

直到你死心蹋地來歸位的那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2200348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傻了
2009/01/03 17:16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像那個餵安眠藥給老婆跟孩子的混蛋~~唉!


黑忍者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tracywork) 於 2009-01-04 10:15 回覆:

情關難過,

當局者迷,

如果能看開,

悲劇就能提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