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3只小犬報到
2010/11/30 00:42:50瀏覽230|回應0|推薦2

27/11/2010-同樣的一天,今天家裡多了只小犬,媽媽從朋友那兒抱來的小犬,一個月大,男丁。名字還未定,暫定bobby.今後多了一隻bobby陪著nuel,可是至今,nuel似乎不大喜歡小犬粘他,因為小犬每次都死命在後頭追著nuel,而nuel越跑越快,可是好玩的小犬小腳小頭小耳朵,就是什麼都小,所以跑起來也慢半拍,他跑起來確實很可愛,因為他勝在夠圓和胖,走起路來腳步也不穩,偶爾和他玩著玩著,他就會不小心地往後倒或者是滑倒,哈哈~~多想幫他取名為小胖,可是萬一長大後變瘦了,那名字就似乎和他的體型搭配不到了。小犬就像初生的嬰兒,總愛哭鬧,愛玩,也會隨意撒尿和拉屎。到了晚上更是會害怕,因為習慣了它媽媽的陪伴。
      這幾晚都睡得不好,半夜的他醒來總會叫,初生的小犬都不太會吠,而是偏向發出一種不知怎麼形容的鳴叫聲,可是刺耳。怕他的聲音干擾到鄰居,所以都會把他從籠子抱出來在陪他玩足1小時,直到他玩累,有時他還沒累而我先累,就乾脆給他睡我房間的地板。至少他的聲音不會吵到別人。養小犬的過程其實不簡單,雖然養狗經驗還不賴,可是小犬的撒尿和拉屎時間暫時不能預測,所以這幾天成了撿屎尿達人,而抹腳布似乎成了他的尿片,這兩天洗上兩三條抹腳布不出奇。小犬初生的牙齒總愛找東西來咬,我的腳趾和手指給他咬過,呵呵~養狗心得分享暫時告一段落,不要問我養狗麻煩嗎。我的答案只有,你喜歡狗嗎?我這麼喜歡養寵物,就算再辛苦我還是堅持我的喜好。吃到這麼大,只養過2隻烏龜和3只狗,第一隻狗,普通種類的他不幸被車撞,第二隻是現在的nuel,士那瑞種(schmauzer),應該有7歲了,第3只bobby,也是普通種類,1個月大。其實野種狗的生命力比名種狗還來得強,因為容易適應環境的變化,而且也不用刻意照顧。有句福建話,垃圾吃垃圾大。野狗跟名種狗亂吃食物,誰會死的快。答案:名種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464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