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樂活坊】自信是由內而外的力量-天生我材必有用
2013/09/23 14:08:24瀏覽338|回應0|推薦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望無際的炙熱沙漠中,有個火炎焱王國,王國的中心聳立著一座城堡,城堡裡住著善良的國王、親切和善的公主,以及她的四個動物朋友──懶惰的獅子、害羞的駱駝、瘦弱的猴子、矮小的鸚鵡。

有一天,沙漠裡惡名昭彰的壞蛋─寒黑法師帶著手下的軍隊突襲城堡,在兩方激戰中,火炎焱士兵不僅節節敗退,而且領軍的國王還受了傷,國家正值危急存亡之秋⋯⋯受了傷的國王不停地苦思對策,如果要比武力,善良的火炎焱人民一定敵不過寒黑法師兇狠的軍隊,他突然想起多年前曾與火炎焱王國友好的獄火巨人──雖然他外表看起來很兇惡,但其實是個有正義感,又熱心幫助朋友的人。

只是,聽說他現在被寒黑法師關在山洞中,要想個辦法營救他才行!無奈皇家人丁單薄,勇士們都在前線作戰,唯一能幫上忙的,只有平時待人和善,擁有許多朋友的公主了。

於是,國王對公主說:「現在我以國王的身分賦予你一個重大的任務,請你帶著朋友去山洞裡找獄火巨人來幫忙我們度過這個危機!」公主雖擔憂著國家的安危與國王的傷勢,卻也害怕自己能力不足,無法擔此重任,慌張地說:「可是父王,我們只是一群小孩,您相信我們有辦法做到嗎?」國王聽了,笑著對她說:「不要小看你自己,你們的年紀雖然小,但也許可以做出讓人驚豔的事情喔!」

公主想了會兒,她知道自己沒有害怕的餘地,只得鼓起勇氣,找了她的動物朋友前去營救獄火巨人,孰料一出城堡大門就遇到寒黑法師手下的攻擊,於是公主趕緊對獅子說:「雖然平常你總是懶洋洋,但是你的聲音是全世界最讓人害怕的,試著嚇走他們吧!」結果獅子大吼一聲,壞蛋們果然被嚇跑了。經過這件事,獅子突然發現自己的本能,因此一改之前的怠惰,開始擔任隊伍的保護者!

他們繼續往山上走去,但沙漠變得愈來愈滾燙,大夥腳底都快烤焦了, 這時害羞的駱駝說:「大家都爬到我身上吧,駱駝是不怕熱的動物,我的駝蹄很耐熱呢!」駱駝雖然還是很害羞,但是卻已能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主動伸出援手。

公主一行人走了好久好久,卻依然沒有看到山洞的蹤影,不由得開始慌張,這時鸚鵡說話了:「大家別擔心, 雖然我個頭嬌小,平常幫不上什麼忙,但是我能飛得高,也能看得遠,讓我去找找那個山洞吧!」就這樣,鸚鵡在高空盤旋一圈又一圈後,終於在森林北方找到囚禁巨人的山洞了!一夥人彷彿吃了定心丸,在鸚鵡的指引下,勇往直前地向目的地走去。

抵達山洞後,大家總算見到了被囚禁的巨人,可是大家都不敢貿然靠近,唯有公主無懼於巨人可怕的外表,依舊笑容可掬地向他問好, 並清楚交代了事件始末,最後她請求巨人說:「請您協助我們打敗寒黑法師好嗎?」巨人說道: 「國王之前幫助過我,我當然願意幫忙,但是你們得先幫我解開纏繞在我身上的鎖鏈才行!山洞旁邊有棵巨樹,巨樹上面有個鳥巢,鑰匙就在鳥巢裡,只要你們能打開鎖鍊,我一定會幫你們的!」

公主一行人正在苦思要如何取得鑰匙時,瘦弱的猴子講話了:「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吧!雖然我不會飛也不耐熱,但我可是爬樹高手呢!」只見猴子輕巧地爬上樹頂,並小心翼翼地靠近鳥巢,雖然雛鳥們咿咿呀呀的伸頭向牠啄去, 幸虧猴子的手腳靈活, 趁雛鳥一個不注意, 就成功地把鑰匙拿到手了!



打開鎖鏈,救出巨人後,巨人把大家放在他的肩膀上,健步如飛地往城堡前進,這時城堡已被寒黑法師的軍隊包圍了,四面八方都是對方人馬。只見大巨人輕輕鬆鬆的腳一踢、手一彈,整個軍隊根本就不是巨人的對手,暗黑軍團全軍覆沒,嚇得寒黑法師落荒而逃。

巨人完成任務後,就跟大家道別返家。國王看到公主成功營救巨人而打贏這場戰爭,不住地稱讚他們說:「你跟你的朋友這次可是小兵立大功囉!」看到神采奕奕的國王, 公主高興的說:「父王,您說得沒錯!雖然我和我的朋友看起來平凡而渺小,但是只要能發揮自己的長處,團結在一起,力量微薄的我們也可以保護自己的家園,再困難的事也有可能迎刃而解呢!」

│小│故│事│大│啟│發│

 俗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值得肯定的優點!就像故事中的公主,雖沒有獅子般令人震攝的吼聲;也不像鸚鵡般會飛,可是若沒有她的友善親切,又怎麼能有四位動物朋友的幫助,齊心協力解救了巨人,並打敗寒黑法師呢?這個故事證明了,每個人的長處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我們了解自己,將自己放在對的位置,每個人都可以是故事裡的英雄。

【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九月號《BRAVO!快樂升學》雜誌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master17&aid=865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