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俺的愛墳崛起七部曲----7/1----初戀
2011/04/29 22:57:46瀏覽900|回應2|推薦21

愛,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

當愛墳崛起,把這份情感深深埋藏在內,從此修身養性,永不外洩。

第一部 ---- 初戀

都說,初戀是最難忘的。為了把這段殘留的記憶保存,唯有書寫,否則,它將隨年華老去而促漸淡逝。

十七歲那一年,農曆新年期間,在家睡覺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是陌生的女聲: [ 猜猜我是誰? ]

靠,當年吳宗憲還沒搞我猜、我猜啊!莫非是此綜藝節目的開山始祖?

被吵醒的滋味好難過,更何況劈頭一句我猜!我沒好氣的說: [ 是大姨婆的媽對吧! ]

她怔了一下: [ 我聲音有那麼老嗎? ]

[ 不是大姨媽,那肯定是虎姑婆了! ]

[ 不是你親戚啦,是同學,再猜猜看。 ]

是同學喔,我管妳是什麼人,但為了保持在校人稱再世潘安的美譽,只好笑嘻嘻以柔情似水的語氣胡亂說出幾位同學的名字!

都不是。。

[ 好啦,跟你說,是彩啦。 ]

咦。。是 校內十大熱門女神之一的 孿生姐妹花彩 ‧ 雲?這對活寶是公認的美女,姐姐叫彩,性格文靜,妹妹雲比較活潑愛鬧,我也總分不清誰是誰,因為長得實在太相像了。

奇怪,我和她們倆平時沒啥交情,怎會突然間來電?

[ 啊,是妳?怎麼啦? ]

[ 沒什麼,想約你明天一起去拜年好嗎? ]

那時候同學間很流行相約一塊去拜年討紅包,但明天真的是姨媽要來,她封的紅包內涵很大,我怎能放過?

一口拒絕: [ 不了,明天沒空。 ]

她沒說什麼,我掛了電話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傍晚,彩和幾位同學鬧哄哄的找上門來: [ 新年快樂,沒出門嗎?我們來找你玩啦! ]

家裡來了客人,擠不下,便帶他們到樓上去玩牌。我對彩不太熟悉,家裡又沒姐妹,不知怎樣與女生相處,心情很是尷尬。

同學嘻嘻哈哈鬧至半夜,一個個離開,剩下彩,我問她: [ 這麼夜妳怎樣回? ]

[ 撘公車。 ]

[ 我陪妳吧。 ] 擔心她安危。

[ 好啊! ] 她笑了。於是匆匆換上衣陪她坐公車回家。

夜已深,候車站沒幾個人,上了車彩默默坐在我身邊。老實說,我長了這麼大,除了我媽,還是第一次與女生如此靠近,聞到她身上傳來的味道,感覺很奇怪,心情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手心開始冒汗,口乾舌燥。。總之,很不妥就對了,想找些話題又不知該說什麼?動情了?

我想是吧。。

下了車,路很暗。我的心突、突、突跳得好快,好快。。終於在過紅綠燈的時候,借故牽起她手,過了馬路她也沒拒絕任由我牽著。短短的一條路,好像走了十萬八千里似的,不知不覺來到她家門,她忽然間飛快的在我臉上親了一下。。我很鎮定、很鎮定的說: [ 新年。。快樂。。妳。。妳有沒有。。男朋友? ] 說這話的時候語氣在發抖,真丟人!

[ 沒有。 ]

[ 那我當妳男朋友好嗎。。 ]

沒想到她大方的說: [ 好啊! ]

天啊!當晚我一路上笑咪咪的不知怎樣飄回家。。甚至回了家是怎樣進門都忘了。。

往後的日子,每天如行屍走肉般渾身乏力,食不知味!腦裡、眼裡盡只有她倩影,見不著她的時候,坐立難安,見著了,又想要天天在一起,什麼事情都不想幹了。

初戀有如炎夏的冰淇淋,吃在嘴裡甜在心,令人感覺甜絲絲的、輕飄飄的,不吃飯也能活上七八天。

學校生涯也因此變得多姿多采。她是圖書管理員,我每天有空就窩在圖書館去看她,哪怕只是瞧上她一眼,接下來一整天都會笑不攏嘴。

放了學手牽手,一起去逛街、看戲,日子過得好開心,感覺自己是天底下最快樂、最幸福的人。當然少不免什麼山盟海誓、海枯石爛一大堆廢話啦。她總笑我傻,我說,我是真的,我以後要把妳娶回家,好好的疼愛妳。現在回想起也真好笑, puppy love 嘛!

過了幾個月非人生活。。那天,悶熱的下午,我閒在家裡畫畫,電話響起,我知道一定是她,很開心跑去接。

[ 唔。。我們分手吧。。 ] 她低低的說。

我沒多大反應,只是,輕輕的問為什麼?

[ 在一起。。我不能專心讀書。。 ]

[ 那好吧。 ] 很瀟灑的掛上電話。我心情很平靜,恰似那無風的下午,若無其事,回到房裡完成未了的畫,好像從沒發生過一般。

第二天沒上圖書館。。

第三天沒上食堂。。

第四天沒上學。。

不是逃避,

只是,不想說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5152305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墳
2011/05/02 17:04

看完 ! 我已笑到不行 !

嘿 ! 我說多多,你整天在房裡孵蛋嗎 ?

我一天沒去看你< 生出這許多愛的故事, 真好玩  !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5-02 23:30 回覆:

哈哈,您怎知道我在孵蛋?就送給您煮蛋糕吧~~

前兩天運動膝蓋受了傷,醫生說不要到處亂跑,老婆又要忙論文不要理睬我了,我都快生蜘蛛網啦~~就翻看舊照片。。寫自己的故事又不需要用腦啦,就寫出來懷念懷念了 ^^ 有點傷感 :(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ew Story
2011/04/30 12:35

這一次的故事是真實版的愛的故事喔!!

後面沒寫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4-30 16:17 回覆:
這90%是我的真實故事,10%是虛構~~所以寫起來的時候,恍如時光倒流,很有當時談戀愛的情緒,五味雜陳,感觸良多。畢竟,人是感情的動物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