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 數字 人生
2011/04/09 22:07:57瀏覽534|回應2|推薦6
午餐時間,聽到隔壁座小妞說:[都什麼年代了,沒有FB?真是怪物!]
咦?小妞兒怎知道俺沒FB?回頭一看,是幾個打扮入時的小瓜,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她們當然不懂我沒那玩意兒,只是聽者有意。
嘿,沒FaceBook。。仿佛全世界人類會對你说:[赫。。你。。你竟然沒FB? 你是從石頭裡爆出来的嗎?]

我不喜歡這冬冬,就好像我不喜歡談電話或傳短訊。當然,在某些情况來說,電話或短訊是必要的,但並非要來談天說地、談情說愛,尤其我已過了那高峰期。若要連絡感情,干脆約出来見面談個飽,簡短幾句又怎能盡吐心意? 難不成遇挫折很想找人吐苦水,收到簡訊問候,感激涕零的當兒,手按一大堆文字傳過去? 多沒意思!還是見面時七情上臉口沫橫飛的爽,見面三分情嘛!

我喝咖啡打電玩,喝紅茶閱文章,再怎麼著,總認為部落格裡的美文共賞、心情分享、詩情盈溢、畫意盎然。。看得俺頭昏腦脹欲罷不能。但,在玩了快三個月的部落格發現並非如想像般愜意,也不盡如寫小說般投入,只因心情總被那數字牽著走。

我國華人的遭遇不比以華裔為主流的國家,我對方塊字的認知也只有那區區六年的小學時間,過後除非是進入中文獨立中學,要不就是自修了,政府學校一律以馬來文為第一語言。然而,三年前一場風波促使我重執塵封已久的筆,寫下第一個陌生又熟悉的中文字。
真料不到會有如此毅力,雖算不上有啥成績,卻也對自己起了少許的鼓勵與嘉勉,希望往後的日子能順利完成這一部包含自己步入不惑年所體會的人生哲學與命運的小說。話雖如此,想當初能執筆著手寫這[新神譜] 並非偶然,而是命運的造化!
新神譜雖出自我手,但卻是我的精神糧食,也是我的精神導師!是它讓我能夠冷靜思考,諄諄告誡與教誨我人生所追求的另一面,不管別人認不認同,或,它能不能夠公諸於世,至少,內心世界的安寧與渴望,遠勝一切!

某年某月,當我終於醒覺,遠赴中國發展不過是鏡花水月,當時的心境是喜是悲? 其實,人生如朝露,沒所謂的失與得。失去的未必壞,得到的何嘗是好? 魚與熊掌得一是福,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曾經說過,就算中國之行未能實現,卻也感激某些人一路來對我精神上的支持,助我跨過思路最艱澀的難關。短短的半年時光卻是三十多年來,內心掙扎交錯最強烈的一次,當中包括與父母的離別、兒女教育的安排、國家習俗的差異、往後的生活習慣等等。

三年前的今天與三年後的我,凡胎無異,智慧緩進! 保佑我下一年,熱誠滿滿,以如期完成它, 一了心願!
唉,是耶? 非耶? 願化為一縷清煙,上青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5070987

 回應文章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加油!
2011/04/15 23:03
『不管別人認不認同,或,它能不能夠公諸於世,至少,內心世界的安寧與渴望,遠勝一切!  』

嗨,豆豆 ,

    看了您學習中文的過程, 能夠這樣有恆心地寫寫小說

    沒錯, 我覺得 ,  對你來說 ,  已經超越了自己,

    正如您上述所言, 該要為自己鼓掌,

    這該是你真正所追求的價值所在,

    加油!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4-16 09:45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鼓勵~~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 人生
2011/04/13 09:37

看了這篇文章,挺有意思,原來多多豆也會注意此事。

我記得在下連載時, 是與多多差距最少時,清明回趟家鄉,就

三個多月來, 最高興的是多了許多契友,五體變富足。

但願生命的成長有若幾何.....不斷換來會心一笑。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4-13 22:10 回覆:

小時候最喜歡看小叮噹了,很羨慕大雄有個機器人好朋友,不管吃了多少虧總會為他出頭~~

~~注意此事~~ 大雄有個晴天娃娃,下雨天不能出去玩的時候,掛上娃娃,靜待雨停。雖然是漫畫;雖然知道所期待的不一定是真的,卻為那患得患失的心情添上一絲絲希望、一點點夢想。

現實與夢想總背道而馳,但有希望、有夢想,就有朝氣!希望滅了、夢想毀了,重新來過,哪怕是七老八十?

哀莫大于心死,蹉跎歲月,白了少年頭。

打聲招呼,謝謝來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