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吹雞
2007/05/10 15:04:10瀏覽556|回應2|推薦14


 

我是一隻風吹雞。 立在閣樓,俯望海浪。

 

你輕輕一吹,我便隨著你去的方向,骨嘟骨嘟的旋轉。

 

我是一隻忙碌的風吹雞,忙著捕捉你每一次動作,每一個眼神。

 

我是怎樣愛你! 每個黎明,每個黃昏。

 

我的身體,心神,與靈魂… 感受著你的感受,或歡喜或哀傷,轉動個不停。

 

我永遠不能再貼近你一厘,也沒辦法與你朝夕相依。

 

你的故鄉,那遠遠的,遠遠的海洋,是我怎麼也到不了的夢土。

 

而你的去向,那遠遠的,遠遠的青山,是我怎麼也到不了的想望。

 

我能如何? 面對你的來和去。 我是一隻風吹雞,立在閣樓,不能離開。

 

你知道我對你深深的,深深的愛戀嗎?

 

你絕對聽不見夜裡,我深深的,深深的嘆息。

 

請記得我是一隻不能言語的風吹雞,同時也是,一隻沒有眼淚可以傳達悲傷的風吹雞,在靜靜的海岸,靜靜的閣樓,等著你來。

 

看著你來,看著你走,如同看著四季恆久的變換。

 

我不能留你,因為你永遠不會願意變成一隻立在閣樓的風吹雞。

 

即使你願意,我也不能留你,你永遠沒辦法變成一隻好的風吹雞,因為流浪是你的血液。

 

這是我的宿命,我終於明白。

 

看著你來,看著你去,靜靜立在閣樓,永遠只能嘆息,卻不能讓你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ichi&aid=950930

 回應文章

珀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單眼皮實在太可愛了~~~
2007/05/12 08:16

單眼皮實在太可愛了

為了單眼皮 風吹雞決定變身成吹風機

至於吹風機會有些什麼心情呢

我還要體驗一陣子 嚐試看看~~~下次再與你分享

不過我家也只有一隻吹風機耶 會不會太孤單了呢?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單眼皮來亂一下嘿
2007/05/11 13:12

這一只風吹雞太孤單啦~

可以讓這只風吹雞變為吹風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