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洋流
2007/07/21 22:21:53瀏覽612|回應0|推薦17

世界是大的,大到沒有藏身之處。

 

摩肩擦踵,這城市的喜怒哀樂,那麼近那麼重,與你我貼身而過,卻激不起你的一次停眸,一絲悸動。

 

事不關你,事不關我,我卻自虐的與這城市的寂寞,不約而同,一起遊走於這無垠的沙漠,共同體驗人情的荒漠。

 

    龐然的悲涼是突如其來的暴雨,忽地集結,忽成洋流。

 

洶湧的浪潮,細碎的波濤,奔放的水流,壓抑的漩渦…

 

時間再快,永遠來不及帶走那一波接一波不停的悲傷與思索,只能任其一再一再的訴說。

 

你聽!

 

那海洋,有時洶湧的咆哮,有時細碎的絮叨,有時奔放的歌詠,有時壓抑的淚流。

 

你不是聽不見,只是捂住了耳朵。

 

巨大的岩石,雖然沉默,卻以身為紙,記錄了滾滾的洪流。

 

什麼聲音? 我忽然抬頭。

 

我聽見遠方,有一滴心碎的眼淚,滴進了無垠的沙漠…

 

海本多情,終於決定吞下你那不欲人知的寂寞。

 

平靜的波濤中,我終於聽見你的跫音,一步一步走近了我。

 

我們終於交換了創世紀以來,第一個願意彼此觸碰的感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ichi&aid=110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