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的美好
2009/05/21 11:22:59瀏覽517|回應0|推薦9

今天一早打開信箱看到上師的分享

不知為何,竟有豁然開朗之境…

阻滯心胸過多的塵俗煩惱,

不論是過往的追憶及懊悔,或是未來的惶恐及不安,

我在有意無間,

竟然把這一個又一個沉重的包袱,逕自往自己的肩膀上放,

一路馱行,疲憊不堪…

 

看完上師的信,恍然明白…

執迷如我  放著當下的甘泉不喝,胡裡胡塗,啜飲著過期的剩酒;

癡愚如我  放著當前的美景不賞,胡裡胡塗,恐懼著遠處的暴風。

 

上班途中,走在光復南路的人行道上

感覺 春天的陽光 柔柔暖暖 熨貼著我全部的細胞

感覺 春天的微風 輕輕柔柔 吹拂著我全身的毛孔

感覺自己  不只眼睛打開了 全身的感觀都敞開並且啟動

單純的 感受 我所在的這個城市 這個早晨 所呈現的種種單純的美好

 

遠遠看見一棵大樹 開滿了黃色的小花 像戴了頂可愛的黃色的草帽

靜靜走近 聞見一種清淨的芬芳 來自大樹 來自天上

來自 印度紫壇 盡情的綻放

 

正如上師所說 那是一種恩寵…

 

仰望藍天白雲裡的一棵開花的樹

靜靜的感覺大地的恩寵

靜靜的感覺自己的心湖一片澄澈

靜靜的感覺自己的嘴角輕輕的上揚

靜靜的感覺心底那一股飄飄然的風

 

一股由衷的幸福感 如雲飄來 如花綻放

 

這就是上師想告訴我的吧?

 

所有人世紛紛擾擾 如果不留心中 又有什麼好煩惱?

 

與其煩惱那不能解決的煩惱 不如用心去感受週遭所有的美好

 

忽然想起很久以前還寫文章的自己

 

那時 我的眼睛總是看著季節每一個微妙的轉替

用心體會著與大自然呼應的美好

曾幾何時 我竟然選擇了閉上眼睛

一路馱行 瞻前顧後

因此遺失了 那種單純的 可貴的 美好

 

謝謝上師~

 

我會用心生活 用心感受 用心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ichi&aid=296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