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醫治與靈命更新」課程心得分享(6/18-20)
2013/07/15 23:58:48瀏覽2001|回應0|推薦1
張思聰牧師「心靈醫治與靈命更新」課程心得分享(6/18-20)

此次張思聰牧師帶領的「心靈醫治與靈命更新」課程,又再一次地帶給許多學員不一樣的神學衝擊與信仰體驗,而我自己也大大地經歷了一場聖靈的工作,實質地相信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神是顧念人的神。
先說說我對講師張思聰牧師的感覺,此次是第二次接觸張牧師,事實上我直覺張牧師應該是一個性格滿內斂的人,從他與學員的互動即可感覺,他不是一個很多話,或是積極想要與他人建立什麼關係的講員,但卻是一個有事找他的時候,就會給予適當建議的忠心牧者;另一方面我也直覺張牧師必然是一個被聖靈充滿、聖靈同在,以及被神大大使用的僕人,因為若不是聖靈的感動,一個人要完成為期三天,每天八個小時之課程的規劃,這樣的體耐力絕非易事,並且又可以整理出一個涵蓋全面信仰與生命面相的基督教真理課程。也若不是因為聖靈的感動,我認為也沒有多少人可以像張牧師一樣用一種很自然的語氣陳述,卻打破了存在於我們腦中許多既有的神學觀念,包括人的價值,死後福音等等,在在地幫助學員翻轉、顛覆以及重新認識我們所認知的「信仰」。也就是因為這樣,張牧師在陳述之時不僅非常地自然,有把握,也很有自信,因此深鉅說服力,讓學員印象深刻。
同樣地在本次的課程裡面,張牧師再次陳述原生家庭以及生命成長歷程中所造成的傷害對人的一生,乃至於他所處得人際關係都會造成極大的影響,而且有些所謂的陰影其實從我們還未出生以前既已造就,傷害、咒阻來自父母、先祖等等都有,防不勝防。換句話說人一出生即活在一個充滿罪惡、傷害的環境裡面,難以逃脫,並且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也彼此傷害、壓制著,正如聖經所言:「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得人。」我認為這也是為何我們需要耶穌的原因,我們人無法用自己的方式、能力在這一切事上得著拯救,唯耶穌是拯救。也因此我個人更能夠體認的是,我們真的需要耶穌,我們也需要更深的尋求耶穌的救贖,祂是惟一的道路。我相信就算已是得救的基督徒,沒有多少人真正擁有自由、喜樂、平安的生命,許多基督徒都仍然處在挾制、抑鬱、受傷的生命狀態,而找不到任何幫助,更感受不到「真理使人得自由」、「耶穌使你得安息」、以及所謂「新造的人」等等的感受與應許,究竟那裡出問題?我認為就是對於「耶穌是救主」的真理認識不足,於是信心不足的緣故,使得惡者(撒旦)的計謀得逞。
第三天結束前,課程安排了「浸泡在聖靈裡」的靈命體驗,由張牧師與師母兩人帶領,剛開始我心想,一般帶領這種所謂聖靈充滿的特會,都需要非常大陣丈,怎麼只有兩個人服事,應付得來嗎?此後牧師播放了純音樂,讓人彷彿置身於流水、雲彩甚至是聖靈世界一樣,而師母緩緩地念頌聖經文以及引導學員的思緒,我心想我應該只會睡著吧!隨後開始有人哽咽、哭泣,多半為姊妹居多,後來也有一些是弟兄,心想這些人應該有許多傷心事,我自己也在慢慢地感受到底聖靈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在我生命作工,或者是說我在感受什麼是聖靈,到底會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從過去參與所謂特會的經驗看來,我幾乎沒有別人口中所謂的聖靈充滿的體驗,有的只是因為內心的悲痛而隨著眾人哭泣流淚的經驗。然而就在我認為今次大致也是如此的時候,聖靈開始我在靈裡面動工,我腦中開始產生一些回憶,而當想起父親離開的時候,我開始哭泣,原本我以為我僅僅只會哭那麼一下,因為對於父親的思念應該已經隨著時間的流逝不會太深刻了,但我沒有想到我竟然就這樣不斷地哭泣,而且是越哭越大聲,越哭越慘,到最後全場百來人盡是我個人的悽慘哀號的哭泣聲。
這樣的哭泣對我而言是非常不一樣的,因為我很清楚的感覺得到,那是我的靈魂在哭泣,不是我的心智情感在哭泣,而是我靈魂在悲傷、難過、哭泣甚至哀號,因著聖靈的撫慰讓我的靈魂有了一次抒發的機會,我才發現我的確壓抑了太多的悲傷在我的靈魂裡面,應該是說我的靈魂有很多的受傷,以至於造成生命被壓抑、捆綁,這便也是我為何長期難以真正快樂的原因。我哭了很久很久,我不斷地在心裡呼喊:耶穌是主,心裡深刻地感受到主耶穌親自造訪我這卑微的生命,使我充滿喜樂(但仍然哀號),此後一股強大的力量進入我心中,我開始掙扎想要掙脫這長期抑鬱的生命光景,我聽到所有的人都在為我禱告,我身體不斷地震動,別人可能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其實是我內心的激動所致,我吶喊:哈利路亞!最後牧師輕輕地告訴我:眼睛睜開,安靜下來。我便睜開眼睛,恢復平靜,感謝讚美神!神的名是應該稱頌的!
我感謝神用這樣的方式讓我知道祂看顧我這卑微的生命,我沒有被遺忘,甚至神都知道我的難處。也讓我知道祂必要恢復我起初榮耀、得勝的生命,我也清楚知道祂是我的神,我的力量,我所依靠的。聖經說: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詩96:4-5)。此次我更清楚明瞭事實上許許多多的人(包括基督徒)都仍然活在一種「受傷」的狀態,等待著有人可以瞭解、安慰、醫治乃至於釋放他們,誰可以做這些事呢?我認為是神託付使命的「教會」,即:追隨基督的基督徒。而我就是當中的一位,願神賜給我更大的信心與能力,為主作工,一生榮耀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gkusaveq&aid=79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