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人子弟的教育政策
2008/09/16 22:21:33瀏覽750|回應3|推薦4

回應文章:時和世泰年豐 花好月圓人壽》文章創作》必須在小學舉行會考,必須要求小學生的素質
發表時間: 2008/09/13 13:33《前往出處》   刪除
回覆時間: 2008-09-14 05:29 ☆ 部落格主人已回覆 ☆
會考在每一個階段都需要,不止是小學國中,會考是甄別學生素質的唯一方法,會考不代表要放棄成績不好的學生,也不代表不必提升師資及硬体設備,最錯莫過於把沒資質念大學的學生送進大學裡混,搞到滿街大學生高不成低不就。准許那麼多大學成立,絕對是爛的教育政策,高等教育貴精不貴濫。社會上不同階層不同領域需要不同的人才,行行有狀元,祇帕你不腳踏實地,不肯努力,一個健康的社會不需要人人都大學畢業。政治介入教育則更可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chiu168&aid=22250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企業用人的標準需要做出改變
2009/03/06 10:29
連社區大學的學生都想要畢業證書,證書社會才是這個社會弊害叢生的根源.
星洲寄语(tomchiu168) 於 2009-03-06 15:01 回覆:
謝謝玄牣女士回應,愚見認為證書也是提供企業篩選雇員的有效標準之一,但年輕人應當知道,證書文憑實際只能在職業生涯的起跑點有幫助,開跑以后要看個人努力和智力定成敗,低學歷的人也不一定跑輸高學歷的。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亂的改革
2008/09/28 13:57
最可怕的教育政策是一人主導,眾人盲目附合,同質性高一意孤行的人在做「革命性」的/政治目的的決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應受學生挑選
2008/09/16 22:29
 

很多私校的老師 誤人子弟